5/8 羽田,巢鴨
0615鬧鐘響24起床0704下樓10上車25到機場,寄行李弄保險完出境找東西吃,0815吃完 0915就登機(提早5分),43起動但跑道擁擠等很久,1011才又發動13離地。日本時間1246著地50停妥57上接駁車,1405下車。接駁車開到某處到一樓,扶梯上二樓才發現已在入境大境前靠近廁所那邊。今次人多排了一陣,第一件行李很快拿到但第二件等很久。不急著去旅館就先逛Airport Garden,進了菊乃川四代吃白燒一本燒跟三吃,覺得還不錯。跟廖去Kokuyo,她看上了盲包機選了2000円碰碰運氣,中了想要的飛機吊飾。
Icoca加值各5000,1603到月台09上特急,在品川喝個茶買點茶包,快五點半到駒込。在站內買了久違的美人魚麵包再進NewDays買檸檬酸加氣泡水才去checkin,沒想到住到跟上次同一間房!?巴逆逆耶!
想去吃Maruto但客滿沒收就走去巢鴨逛西友,找到內弟交待的づけ,再弄些熟食便當、生菜包和整顆萵苣回房間吃,還拿了兩小瓶沙拉醬跟水。
5/9 惠比壽,南青山,涉谷
看到三個可能有興趣的展都只到5/10,先趕一趕行程。坐到惠比壽再走去山種美術館看Flower展,明明展間不大幾乎幅幅悅目,還是看了很久。買了Flower名品集及櫻名品集,前者是2017出版,印象深刻的素心臘梅(重政周平)未收錄就另買明信片。附屬cafe的點心賞心悅目,上去點兩份喝個茶再走,出來已近三時半。本以為趕不上五點收工的根津,廖卻查到該館今日開到七點,當然就順便過去。途經小巧冰店Harlow,查看評價不錯,漂浮冰淇淋吸睛,進去吃補個冰再走,廖招財貓體質再現,入店時半滿,等吃完出門已滿。
根津展的是光琳派(school),基本上就是他同門乃弟子,光琳傑作以前看了不少,換個角度比較有吸引力。七賢圖表情逗趣,最引我倆住足的卻是尾形乾山陶瓷飾畫。看完展時間仍足,去庭院內cafe喝飲料(因為食物已經賣完),為了找茶庵來又在庭院繞了半圈,這裡的庭院著實不錯,值得美術館一半票價。反倒是紀念品店不太出色,跟上次來看差不多。
本想跟去之前一樣走去表參道站坐地下鐵,不過廖覺得去澀谷比較好,就重新規劃路線。經過已關門的岡本太郎紀念館,在外面照完一下往前轉個彎就看到sou sou,這家店的衣服廖看很久卻一直沒有買,當下進去好好挑了兩件。巷子對面也是他們家的店,不過款式偏西式。旁邊地下室有間似乎還不錯的餐廳,只是似乎要預約就放棄了。
往前走經過之前參觀過的Yokuyoku美術館,沿著大馬路往涉谷站前進,又看到瑪力歐賽車隊伍。去shibuya sky餐廳找東西吃,大阪燒店跟麵店(つるとんたん)大排長龍,我們最後挑了家西班牙餐廳Jose Luis,食物大致上都好吃,tapas精采,只是湯有點過鹹,另外變種西班牙鍋麵(把米飯換成天使細麵)令人失望。要點餐的時候先打預防針針,可能小小驚嚇到服務的妹妹。
5/10 竹橋,八重洲
今天到未曾來過的竹橋站看最後一天的下村觀山展,對日本美術史及陌生的我們來說,這是初次聽聞的名字,內容不錯但沒有印象特別深刻,紀念品也不怎麽動人。二到四樓是國立現代美術館原有館藏,頗為精彩,可惜時間沒留足只能走馬看花。
看到最後一刻五點才離開,決定再去八重洲midtown吃Aux Delices de Dodine。地下鐵搭到四谷站竟然上到地面,難道是因為谷地凹陷自然如此?東京站下車走大丸地下往八重洲,看到保羅博古斯的熟食櫃,忍不住帶了烤牛肉、漢堡、鹹派組合(1/4切*3)。
到midtown時還早,在同層繞一圈才進目標店。空位還很多,亂點亂吃。照了牆上黑板菜單來研究,結果店員來說那是裝飾請不要參考(笑)。法式肉醬(リエットRillettes)、當季螢烏賊墨魚汁燉飯配綠蘆荀、烤牛肉、白蘆筍,酒來四杯,樣樣好吃,這樣的店每次walkin 都能吃到,實在很幸福。回程經過地下街3Coins,買了可重用冰凍棒和長尾夾。
5/11 駒込,六本木
廖查到駒込有和菓子名店中里,十點多吃完鹹派早餐後我獨自去看看,店內限2人同時入內,外頭排了三人,才10:36已有品項售完,帶了揚最中和南蠻燒各二回房間放著,之後嚐覺得蠻有特色。中午預約帝國牛排館午餐,沒選Peter Luger 只因為覺得六本木離旅館較近。坐到六本木一丁目再走15分,車站和部份路途似曾相識。到的時候包場,雖然後來又來一桌,還是令人擔心經營狀況。還好餐點完全沒有問題,沙拉就是鮮翠醬均勻,升級到頂的皇帝牛排外焦內嫰,番茄為主的牛排醬倒是沒那麼合口味。含甜點飽到不行,三塊牛排和一個餐包外帶。
吃飽喝足去midtown,陽光正盛就先不逛庭園,上三樓看河鍋曉齋。三多利美術館外展示Tokyo Midtown Award得獎作品,有些蠻有趣的東西。河鍋曉齋所畫多為蟲蛙鳥鬼怪等非人,表情動作靈活逗趣,常帶強烈諷刺。牆上說明寫著他常在酒會中應邀即席作畫,畫過頭被逮捕下獄,私生活似也多采(反面意義),不過作品本身個人還蠻中意。
買了湯麩包再加紀念品,出來覺得好渇,畢竟今日忘記帶水,趕緊去樓下超市補貨,買了檸檬水和強水和無糖汽泡水。現在每天都喝2700單位的檸檬酸飲配汽泡水,喝了幾天赫然發現網路上推薦的三矢含糖… 補水後去後面庭院隨意晃逛,有些頗有趣味的裝置藝術,還有小朋友真的在搖的盪秋千,水池旁有圍牆附簷和長椅可以休息,池畔蚊多但椅子距離較遠就沒事了,時近日落,燥熱稍降加上池畔涼風,相當舒適。
在天黑前回建築內,吃到之前因店家辦活動錯過的關東煮,高湯兌酒非常好喝,關東煮也讓人想再外帶一份回家。
餐廳旁就是茅乃舍,餐後過去狂買,免稅外還被遊說辦了會員(200¥)。離回家還有一周多,帶了份咖喱包打算在房間配飯或麵包。廖說買水時看到高級番茄アメーラ,再回去提了一盒十個,再加古都華淡雪パール ホワイト比對包。回房間切來嚐,番茄甜而有味,相較下草苺都遜色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