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8月 09, 2008

20080809雜記

# 推理小說們
前陣子上映金城武主演的「死神的精確度」,沒看電影,但是小說風評不錯,廖買來看了很喜歡。我則是看到漫畫改編的「臨場」,也是相當好看。於是趁鄭豐喜書展五折,補了伊坂幸太郎的「重力小丑」「蚱蜢「」以及橫山秀夫的「臨場」和「動機」。我一直沒空,上星期才陸續看完,非常的好看。等有空再回頭看日劇的「半自白」好了。

# 中文TTS
工研院發表的系統,聽說效果不錯,不過進不去,不知是太紅了還是系統掛了。

# 陶陶餐廳
以前很有名的餐廳,在廖的娘家附近重新開張。中式點心的下午茶299/369(加一成),蒸餃湯包之類的,後者多盆菜(醃苦瓜、黑豆、小黃瓜涼粉...)和較多的甜點。今天下午去吃,水準很不錯,苦瓜和花素蒸餃最讚。

廖看到報導,顯然是廣告:
台北市有家高級餐廳,深受大老闆郭台銘、張忠謀等人喜愛,但受到景氣影響,以往一個人吃一餐要3000元,現在推出了平價下午茶,包括上海小籠包、燒餅等上海點心吃到飽,一人份只要299元,就可以享受郭董愛吃的美味。下午茶時間還沒開始,上海點心師父就忙著桿麵、蒸餃子做準備,2點半下午茶時間一到,不是假日,客人一下子就坐的滿滿滿
我們星期六下午兩點半進去,到四點結帳之間沒有其他客人進門,只有三點左右有一對夫婦在門口看菜單...打打廣告生意應該會比較好吧。

# Tiny C Compiler
現在在PC端都只寫些小工具,嫌VC6太累贅,找了一個超小的Tiny C Compiler來用。

# 落枕
星期四的事,本來好多了,昨天用力過度又變嚴重了。
=== end ===

13 則留言:

Toyogray 提到...

嚴重落枕?!我有個小妙方,吃綜合維他命B群吧,我以前還蠻常落枕的,對我有效。

jlchang 提到...

前陣子看了橫山秀夫的羅蘋計畫,不是很喜歡;倒是覺得東野圭吾的惡意和綁架遊戲還不錯。現在書架上堆滿推理小說,明天到搬一些去送 Steve。

mph 提到...

去游泳池泡一泡,再入烤箱溫水池舒展,回來睏了再睡一覺,今天起來就好多了。B群有機會再試吧。

橫山秀夫是比較傳統的小說,羅蘋計畫沒看過,但是我很喜歡臨場。東野圭吾的小說全部沒看,只看過漫畫Heads變身和日劇神探伽利略,有機會再弄來看吧。

Pearl 提到...

到底是什麼事太用力而落枕呢?

jlchang 提到...

今天送出六本書,就有多一點點空間容納新書,既然老闆如此推薦,改天我要去買"臨場"來看。

mph 提到...

各人口味不同,不一定合你的意。有機會叫老婆娘借你看吧。

mph 提到...

落枕能怎麼用力呢?

htliao 提到...

是先落枕又被我逼迫用力,所以更嚴重了

老婆娘? 好好,你給我記住, 是打錯字還是........回來算帳!!!

jlchang 提到...

我跟你「老婆」老闆「娘」已經約好了喔!

神之滴也可以借我看嗎?只是,可能沒那麼快可以還,要開學了......

mph 提到...

有約好就好。
謝謝張老師幫我開脫,回去要領罰了。

jlchang 提到...

昨天睡前看了半本「臨場」,犯罪現場的抽絲剝繭真是思慮縝密,好看!

中年物理治療師 提到...

落枕好一些了嗎?
熱敷很有效喲

mph 提到...

謝謝關心,已經沒什麼感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