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18, 2008

說BYEBYE

其實我也不是不喜歡小孩,只是不喜歡不乖不可愛的小孩.(當然是以我眼中,不是以父母眼中,因為在父母眼中,小妖魔也會變成是小天使.)

晚上,照例又去了知多家吃飯,因為去的晚了,所以九點時櫃台正在一桌桌的幫尚未結帳的客人先結帳.由於今天的點餐有外帶布丁(本月熟客券,布丁買六送一百元折價券),熟客券加上布丁集點卡加上餐點集點卡,現金和找錢飛來飛去,有點小小的複雜,熟識的店長帶著正在學習的新妹妹站在一旁和MPH卡片飛來飛去.

我越過他們看到有一桌客人起身要離開,推著嬰兒推車,小朋友(應該是個小男生)坐在上頭正在東張西望,我好奇的看著小傢伙很忙的四下尋找,他在找什麼哩? 我目不轉睛的盯著他看,很快的,他和我四目對上, 叮~~~,(迸出火花!? 什麼,又不是偶像劇~)他看到我了,然後看到他臉上快速的在思考,我仍然盯著他看,小傢伙你在想什麼哩? 推車經過我身邊,就要錯身而過了,突然,小朋友下定決心;突然,我懂得他想做什麼了! 於是,我們兩個人(是的,我和小朋友)同時舉起手來搖搖,同時說了"BYEBYE".

結果,被嚇到的是MPH和店長,"你和小朋友說BYEBYE?" "對啊,因為小朋友和我說BYEBYE" 我不知道他們有沒有看到小朋友的部份,但小朋友其實動作還挺大的,笑的一臉燦爛.

回來還是覺得很有趣,仔細回想了一下,小朋友顯然是訓練有素,知道要離開某地就要說BYEBYE,平日,或許這個BYEBYE對象會是店員姐姐,但今天在一片混亂中,沒有人理他,於是......

哈哈,今天有奇遇呢!(雖然對方是男的,但算不上艷遇吧,真是可惜)
=== end ===

1 則留言:

Toyogray 提到...

我還蠻常跟陌生的小(小)朋友打招呼的耶。最常跟爸爸抱在手上,臉朝後,面對我的小朋友打招呼。
過去老覺得都市的小孩太刁鑽跟防衛心態。
要是遇到有點可愛的小孩(我的要求很低的),就會忍不住打招呼,要是有回應,就會高興老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