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3月 11, 2006

應該要買果汁才對啊!

這是日劇我們都是新鮮人中的劇情,之前就應該看過。廖逛BBS看到某人用劇中的話作為簽名檔
堀池靖:「我在公園的椅子上坐了一整晚,心裡反覆的一直想。
     應該用最後剩下的錢來買果汁,而不是紅豆麵包啊!
     應該要買果汁才對啊!」

我把原本的情節(這裡這裡)找出來看,再回來看「應該買果汁」那段話。突然間覺得好難過好難過,忍不住又不願意驚動廖,悄悄躲去廁所哭了一會。現在為了要寫這段文字再看,心裡還是一陣激動。

情緒平靜後在想,自己為什麼這麼難過?我實在分析不出來,真要說的話恐怕還是面臨這種困境那種無奈的感覺吧。

9 則留言:

tu 提到...

我沒有看過這齣劇,因而乍看到這句「應該要買果汁才對啊」,以為只是一般選擇的問題。

然而,看過 MPH post 上提到的連結,竟也覺得好感動。

除了夫妻倆動人的情節,也更感受到「文字表面」遠遠沒有「文字背後」來得深刻、來得發人深省。或許,我們平常對於表面的東西,也太過習以為常,因而,卻忘記表面下的動人內涵吧。

匿名 提到...

這齣劇斷斷續續的看過,但是對這對夫婦卻印象特別深刻。
昨夜跟Neil描述MPH這篇部落文的時候,聲音都還有些許顫抖。
不過,當然除了本文之外,有了另外一個新的認識。
原來,MPH是這麼感性的人呀!

mph 提到...

鱷魚也有眼淚,又不是機器人。

htliao 提到...

小克,看到他的回答會不會很想打人?
哈,我會.
全然一副壞人樣.真是受不了
一 .一

匿名 提到...

啊!要打人嗎?不要啦!!!
我是恍然大悟,原來MPH是鱷魚喔...
誤會他是人類好久了說。
(那個分類表該調整一下了......叮噹,MPH歸到動物園分類區)

mph 提到...

喂喂喂, 鱷魚只是比喻, 真要算動物的話我也是猴子.

htliao 提到...

>>那鱷魚每天和什麼動物睡在一起?

好像是披著羊皮的懶小豬...

啊,啊,我好渴喔...(餵食機端來一杯水)
啊,啊,怎麼肚子餓了...(餵食機變出泡麵)
啊,哈~啾~~~(餵食機遞上衛生紙)

mph 提到...

人家愛當猴子唄. 其實是屬猴啦.

htliao 提到...

他屬猴
我屬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