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7月 11, 2006

京都行

月初去京都逛了一陣子,之前安排行程弄了一星期,回來之後又懶了好幾天。剛出機場兩人幾乎無法承受台北的天氣,到家第一件事就是開冷氣,不過就差個幾度而已...

覺得自由行八天逛京都還不太夠,有幾個行程縮減過,嵐山和宇治也還沒走,反正也走不動了。不過這也得看各人喜好,我們排的行程是寺院神社景點加上花草觀賞,真要趕場一天也是可以拍完幾大觀光景點吧。

去年開始注意健康,出外旅行時赫然發現飲食極不均衡,幾乎都沒吃到青菜,全靠飯店的自助式早餐沙拉在撐。不過活動量足夠,回家後測量的數字很不錯。

帶了小VAIO去裝照片順便寫寫流水日誌,照片拍了1.5G,還好有先去借了一片1G的SD卡。有機會整理整再找地方放上去給大家參考。

照片是在晴明神社拍的,陰陽師是追了很多年的漫畫。

還記得第一次去出國,那種自己好像從此不同的感覺。後來的旅行都很美好,也都有不同的感動,但再也沒有一樣的感覺了,難怪有人這樣重視「初體驗」。

隨著旅行結束,一年的休息也到終點了。明天要去五股(荒涼的地方)跟前同事談談工作機會,我不太想直接到熟人的公司上班,可能會登履歷去別的公司面試。

之前跟Neil和Claire(沒有s!)討教京都行程時,Claire(沒有s!)問休息這麼久,會不會害怕朝九晚五的上班族生活,因為她也停工很久了。是有一點,我已經快忘掉剛進一家公司時,皮繃得緊緊的感覺了。剛離職時還在想下個工作要好好選,希望是我最後一份工作。現在已經把這種念頭完全丟開,就一份工作囉,做得穩定有成就最好,不好再找就是囉。
=== 本文結束 ===

16 則留言:

tu 提到...

呵呵,京都好像是旅遊的熱門景點,貓這幾天好像也去京都玩...

匿名 提到...

關於朝九晚五的那個問題,現在有答案了,答案是~~~想太多!
我已經上班第二個星期了。
很爛的環境、很爛的薪水;很爛的對待員工的方式及心態。不過,旁邊三個同事還不錯,所以,就是份工作囉。
反正橫豎都是過日子,總是要去試個願意跟喜歡的日子過吧!

匿名 提到...

話說回來,雖然我是雙子座的,不過你也不用把我的名字+上S吧!
“Claire” 罰寫十次!

mph 提到...

京都當然熱門啊,在當地好幾次看到廣告或電視說去年京都觀光人口連續五年創新高,超過四千七百萬人(約每個台灣人去兩次...不知怎麼算的)。事實上遇到中台港同胞的機會蠻高的。早知道貓會去乾脆約在京都聚餐算了。

Neil/claire的網址是www.claires.idv.tw/......,我只是照抄的......

lcat 提到...

的確有點可惜 :)

匿名 提到...

哇~~ 真是讚,竟然有去晴明的神社! 去年一月寒假時我和朋友去京都和大阪自助旅遊,冬天的京都另有一番氣氛,最懷念在南禪寺旁吃的湯豆腐。 虧我夢枕貘的陰陽師看了好幾本,那時都沒有想到在京都會有晴明神社,因為我的旅遊手冊上都沒有介紹:( 倒是也有去嵐山附近的野宮神社,源氏物語裡有提到的場景。

htliao 提到...

jlchang 還不夠迷啦,沒有摸到譯者的網者的網站去,不然就會看到譯者去晴明神社的遊記
晴門神社裡還有夢枕貘親筆的繪馬喔,喔呵呵...

匿名 提到...

看這篇文章好high啊~~
因為看到老闆和老闆娘的玉照~
珍珠圓出差去過一次京都,吃好、住好,但當時還殘存對南京大屠殺的仇日情結,沒有很認真逛。
找空再去吧,屆時請諸先賢提供把京都當灶腳玩的行程建議。

jlchang 提到...

喂!樓上那顆珍珠圓,不是在認真趕翻譯和認真看韓劇嗎,早早把我趕回家,自己卻跑來這裡哈拉!

「嗨!」兩位賢伉儷,我都忘了要先打招呼,真是失禮啦:p

mph 提到...

打招呼是不必啦,只是沒想到還會跟兩位在網路聯絡上。

htliao 提到...

對啊,不用太嚴肅,反正大家就窩這裡聊聊,有時有一句沒一句的, 好幾天也沒人講話,
貓還弄了另一個GOOOGLE的討論區,不過有點小嚴肅,我比較少在那裡講話.
放暑假了咻? 今年沒有排計劃出去玩啊?
珍珠圓現在是走財經翻譯了厚?上次有不小心看到一本......

匿名 提到...

是啊,珍珠圓愛錢如命,所以就兼職做翻譯,10年下來有40多本書啦,還有各類雜誌…
但錢沒賺到多少,已經為五斗米折斷頸子~~

被掛掉的阿尼 提到...

突然發現, 這個jlchang該不會是那個珍珠圓的那個同學吧...上次見面(應該十年有了吧)還在賣車的那個...

匿名 提到...

阿尼被掛掉是應該的!
虧珍珠圓一夥當年是計研社的最主要花瓶。這個jlchang當然就是那個jlchang,但人家可從來沒有賣過車,在汽車公司不表示賣車,就像在總統府不表示都是總統!

mph 提到...

計研社有花瓶嗎?身為前前前前....社長,我必須鄭重地否認這件事。哈哈哈!

jlchang 提到...

對呀!Fun暑假了!八月初要去北海道,從東京品川車站搭北斗星號去哦!回程要去東京迪士尼。曾經許下宏願,要玩遍全世界的迪士尼,原本只剩下東京的,哪知這下子又多出個香港迪士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