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7月 16, 2005

不說再見

終於要走了,待了七年又七個月的地方。健康不佳是個契機,讓我能不用說出心中的不滿而離開。雖然不應該說幸好得了糖尿病,但還是要感謝它讓我關心自己,開始學習過健康均衡的生活。

要走了,心底是百味俱陳的。一方面高興終於能脫離這個旋渦般轉不出來的工作環境,要告別相處多年的同事時又有些不捨。看著似成熟又嫌生嫩的下屬也覺得還有很多東西得教給他們,可是又禁不住告訴自己各人有各人的路,他們不一定要用我的方法做事。

要走了,卻還留條尾巴。被老闆說服簽了一年的顧問約。雖然因此有了勞健保福利,可是對方會認為是給我人情嗎? 我得告訴自己這是補償沒能領到近八年的資遺費。反正不管我怎麼拗大概也是領不到的。反正合約上明訂半年後可以再議。而且也沒有規定每月要去多久或是提供什麼樣的服務內容,只有工作保密規定和某方面的教育諮詢。既然要給我就拿吧,定期回去和大家吃個飯也不錯。

要走了,公司會怎麼和我再也沒有關係了。即便還有相當數量的股票,也只能站在股東立場看個漲跌數字。其實我是很失望的,做不起來的工廠,紛爭不安的董事會,咬住公司努力吸血的廠商兼大股東。不過就股票的事最後還是只能怪自己,在可以出的時候沒有出手,這能怪誰呢?

要走了,別人問起未來規劃,標準答案都是休息半年再說。要怎麼運用這半年心裡其實還沒個底。這裡當個顧問每周應該會用掉一天,朋友找我去遊戲公司(笑)做顧問,初步答應但心裡還不太踏實,有點懷疑自己能幫上多少忙。碩士班還有半年,卻已經完全不想再唸了。老師可能會趁沒工作努力塞差事給我。不過這一點倒是打好主意了,如果只是動動嘴巴就算了,萬一要我動手就要講明論件計酬。另外趁著還是學生,趕快去辦個健身房和游泳池的證件。每星期去游個三五趟,相信半年後變個 人。

要走了,真是高興啊。要去哪裡玩就去哪裡,要找朋友就去找朋友,多和婷相處親近也可以再去日本走走。大姊也回來了,也可以陪她去環島玩玩。半年後要做什麼要怎麼辦,到時候再說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