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5月 03, 2007

書蟲

認了,掙扎幾番,還是乖乖當個書蟲。

覺得看書很花時間,覺得買書很佔空間,總是撐著不想去買書。幾百頁的夜巡者在書店看完,創智慧也想著借來看看就好。

實際上呢?睡前不翻幾頁書好像就睡不著(這毛病廖比我嚴重),大號一定要有讀物。去Costco總會在書堆前流連,有些書封面多看幾次就受不了買下來。要說增加知識嘛,看的又多是小說雜書,根本就是閱讀上癮吧。

剛看完日巡者夜巡者也不錯,不過想到已經有五六本就覺得累,我是覺得還蠻好看的。

漫畫真相之眼(大然原名王牌鑑定人)結束了,最後一集出版已經有好一陣子,不過上班後比較難空出時間去圓環。單元式的漫畫有這種結局其實是意料中事,但是不免還是有點惆悵的感覺。我很喜歡細野不二彥的漫畫,故事性很強,要說是通俗也可以,好看就是了。太郎和單車少年大概都絕版了吧。近幾年看到的風格走得很偏,雙面魔術師已經算是正常的。前兩年看到偽術之作S.O.S,氣氛已經詭異到令人不舒服了,或許也因此在台灣只出了兩集。最近看到電波之城也是充滿了黑色情節,希望別因而腰斬就是了。
=== end ===

2 則留言:

Toyogray 提到...

書蟲就是書蟲,這是命運喔! 差別只在於:是"買書的書蟲",還是"不買書的書蟲"。

把"夜巡者"在書店裡看完?!老大你的腿力驚人啊....
我覺得夜巡者的構想很好,一下子就把我同時在看的風之影給比了下去,可惜尾巴弱了點;日巡者給我的刺激比前一本少了點。下一本應該會考慮要不要再看下去,如果Costco沒進貨的話 8-P。

mph 提到...

其實是在小小看的,看完覺得對不起人家,還是搬了兩三千的書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