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1月 28, 2010

省錢版的花花自己博

眼看著買房子愈來愈沒有希望,物價高騰,吃很少的我還是要花很多錢. 決定花博也不去了, 去士林官邸看不要錢的就好了, 而且我對台北的公園管理處很有信心, 對於將他們排除在外的花博, 我的評語是根本是科技博覽會,花只是煙霧彈.

很可愛的顏色, 我好喜歡, 下次去內湖花市找找有沒有

這款花型叫"一文字菊"又叫"御紋章菊".是大菊中唯一的單瓣花



這個花型叫"盛上",特色是整朵花只看到舌狀花. 我一開始還以為他是假的,太美了, 而且超大一朵, 雖然花市也看的到類似的品種, 黃色或是白色的, 但個頭就有如"香吉士"比"富士大蘋果"一般.

聽說這叫麵線菊,(正式名字叫:管物菊) 很有煙火的FU吧?! 我說的不是只看到煙的那次, 是國慶的啦.

這是我也很喜歡的,品種名叫"招福",這一款花叫"厚物菊"

這款花的特色是花瓣顏色上下不一樣,

就是這款綠菊讓某人看完了連城訣才去睡.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大立菊, 大立菊是一種種植的方式, 不是品種名. 經過一年多的細心培育, 才能長成這像樹一樣的大小
這是今年的冠軍, 1039朵, 全新記錄, 去年的冠軍是五百多朵, 今年幾乎翻倍, 真是大躍進啊!!! (要用捲舌音說)

這棵是利用嫁接的技術, 把100個品種接在同一棵上, (開219朵花), 想起有的小朋友會做這樣的夢: 我要種一棵果樹, 可以有蘋果梨子西瓜,草莓可以吃......


其實週六天氣超好, 大家都出門玩耍, 人爆多的, 一邊看一邊抓住空檔拍照, 回頭再挑就剩這幾張了.看看 官網上的大頭照 好了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