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1月 06, 2005

書蟲

上星期四去京華城吃飯,吃完之後順道去誠品逛逛。或許是因為非假日,人並不多,到處都有沙發可以坐下來,再度覺得誠品真是個看書的好地方,順帶的也再次確認自己是隻書蟲。因為明明有事要回家處理,卻看書看到欲罷不能。

雖然同是書蟲也有等級之分,有人閱書無數才高八斗,也有人隨手一召,櫉間群書皆群起呼應。不過我倒不必分什麼高下,只是沈迷於書而已。如果手邊有要做的事和好看的書,我八成可能會把書看完再去做事。也因此有一陣子我有點排斥書,並不是討厭書,而是厭惡沈迷書中的自己。從這個觀點來看,書也跟毒品沒有太大的差別,一樣叫人上癮,一樣叫人脫離現實沈迷在另一個非現實的世界。曾經看過有某名人是不看小說類的書的,大概就是認定這種書無益吧,不過除了太硬太無聊的書以外,我是什麼書都看的,包括說明書在內。

現在認了,儘量不影響正事就是了,反正什麼是正事也是由我決定的。書蟲就書蟲吧,只要還有地方放,只要還能看得動,就讓我看過夠吧。

順便記一下,那天看的兩本書是「刻卜勒的猜想」和「拼圖拼字拼數學」,第一本大致看完,第二本只看了幾頁,哪天去政大書城再弄來細看。

4 則留言:

被掛掉的阿尼 提到...

哈, 我是只要看到文字(包括網文與報紙)就會很自然的看下去
但是不太看小說是因為一般的小說總覺得很無聊, 工作後回到家就不碰工作上的書, 總覺得必須隔開這兩種世界...

tu 提到...

是「京華城」、非「晶華城」吧?

看閒書,也是種不錯的休閒嗜好啊。有時,也很羨慕像你(和廖)這樣的書蟲呢~

mph 提到...

哈,又有錯字被抓出來了。廖大概因為出去玩累趴了,不然應該會被她先抓到。

我也想把工作和生活分開啊,不過完全做不來。眼前的問題總是牽腸掛肚,總是在進行其他活動時跳出來糾纏,一刻不得安閒。於是像安慰自己般,在工作時也偷閒胡作非為。於是乎愈來愈分不開,真是惡性循環。

被掛掉的阿尼 提到...

現在家裡一本電腦書都不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