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1月 09, 2005

宣洩

大姊寫信來,說她回學校的活動中心,到以前的社團看看。有學生給她歌本,先是自己唱歌,後來很多人跑來一起唱。我看到這邊心裡一陣羨意湧上來。

我非常的愛看漫畫,尤其愛一個人的時候看。倒不是看什麼限制級的東西,也不是怕被人嫌。最主要是一個人看到痛快處可以大聲宣洩。廖在旁邊看書上網看到激動處也會狂態畢露,所以我應該是沒有什麼不好意思的。雖然明白這沒什麼也沒什麼好害羞的,但有人在旁的時候就是沒法子,或許是處女座的拘緊個性使然吧。總之,我很羨慕別人能隨心笑哭表達自己。求學時期有很長一段時間完全沒有流過眼淚,當時還懷疑過自己是不是有問題。

寫著寫著想到,我偶發性的脾氣可能正是因為平常把事情都悶在裡頭。或許對我來說,在人前哭或笑都是需要學習的。如果你看到我像瘋子一樣哭笑叫嚷,請稍稍忍耐,那或許是我正在練習。

4 則留言:

被掛掉的阿尼 提到...

嗯, 我大概都用飈車來宣洩
btw, 因為沒有記你的手機號碼(奇怪...為什麼一直都是理所當然的打給廖...), 在這兒問一下, 有演算法可以事後消除手震嗎?有軟體有提供嗎...). 基本上, 我覺得只要從照片裡detect到晃動的方向跟距離, 應該就可以了

mph 提到...

記得有看過解對焦模糊的演算法,解手震的原理一樣,不過好像都不實用。

就對焦模糊來說是因為鏡頭上不同位置的PSF分佈都不同;而手震的問題是因為晃動的方向和速度不一定是平均分佈。

Photoshop CS2的Smart Sharpen聽說效果不錯,不過我沒用過。而且看介面似乎是假設方向和速度都不變。

被掛掉的阿尼 提到...

我有想過這點, 所以才說可不可能detect到
我的手震照片都是晚上在戶外拍的, (現在這台pentax mx的夜景設定不如之前的minolta, 只是之前那台的潛望鏡後來壞了...)照片上還是會有一些亮點(遠方燈光)會沿著震動留下軌跡, 只是不曉得有沒有辦法了解震動的情形...以及依照軌跡, 每一相素的分配函數

mph 提到...

理論上是可以的,可是我沒有看到過有這種功能的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