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2月 08, 2007

理髮

頭髮一兩年沒剪,對女生來說不算什麼,但自己感覺是蠻長的,加上鬍子幾星期修一次,依據某人形容就是一副壞人的樣子。

上星期廖提起,要我找一天下班繞去她公司附近理髮,於是星期一提早(六點叫提早?)下班去剃頭。據說這家店我四年沒去過,算起來好像回學校後就都在褔利社剪(就是由伯伯或阿姨服務,一次一百洗頭加20那種),自然不會再去光顧。結果洗頭小妹沒話找話,開始亂猜職業,說頭髮這麼長,不知道是畫家還是什麼的...

這次髮型任廖和理髮師處置,剪完頭髮還上髮膠抓了個鳳梨頭,小心頂著這顆鳳梨捱到第二天,想看同事的反應,結果除老闆之外只有兩三個人有笑一笑提一下。不知道是這些人人太好,還是覺得還不夠熟不好意思說。就我的瞭解,這種典型的新竹科技公司同質性很高,對於怪異的東西接受度並不高。如果不是這顆頭還不夠特出,就是這些同事覺得不足提。不過回想之前披著那頭散髮進去也是沒什麼人講話,或許是相同的狀況吧。是冷漠還是不好意思,實在是很難搞清楚。

不管原因是什麼,我好像還是喜歡同事間稍微再熟一點點。
=== end ===

6 則留言:

jlchang 提到...

>頭髮一兩年沒剪?
老闆,你要反串貞子是嗎?

ㄧ般來說,只要我們有一點點小變化,在潛意識裡都會希望被注意到,否則反而會有不受重視的失落感。

就我個人的狀況而言,通常我沒有表達出「注意」到的feedback,都是我並不認同的,無法說虛偽的應酬話,只好沉默。

lcat 提到...

有鳳梨頭的照片嗎?^_^

htliao 提到...

你那顆鳳梨頭是沒有什麼啊,尤其是第二天變的根本只像睡醒沒梳頭.....Orz
有一回我們機房op頂著的那顆頭是一撮一撮分明的,那才真的叫精彩哩!

對我來說,外貌的不修邊幅和穿著正常身上卻飄來一陣衣服的陳味或體味,還是後者比較令我無法忍受,老闆還好啦,並沒有後者的問題,
別懷疑,斃部門真的有後者.

至於熟一點這件事,你才進公司近半年,前一家前半年時應該也沒有跟同事很熟吧,有些東西要有革命情感才會有感覺的啦.
最近斃部門來了一堆空降的人, 要嘛就是拿鼻孔看你,要嘛懶得理人,在有機會之下,會親切聊天的,最近才發現居然是別有心機.唉......
老闆你雖然不會有這些心態,不過你那張樸克臉......

Toyogray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htliao 提到...

http://zarffy.blogspot.com/2007/02/kiss-ride.html

語言真的是"生活的表現"啊

htliao 提到...

http://blog.hsjh.tc.edu.tw/plog/Yukie/9/post/23/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