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0月 17, 2007

三試Ubuntu

第一回無法讓Ubuntu跳過主機板內建的AC97音效裝置,用USB喇叭發聲音,又被某個程式的亂碼打敗,就直接放棄把Wubi移除掉。

第二回裝完,發現中文目錄和檔案都看不到,照網路上的指示修正了其他兩台硬碟,偏偏Wubi裝的那台怎麼樣都搞不定,攪和幾個小時,再度放棄。決定把硬碟重新分割,留一個20GB分割放Windows 2000和Linux。

既然重新分割,Windows 2000也一起重灌吧。反正要重灌,BIOS也順便更新好了。裝好之後網路不通,原來網路的MAC位址被清成6個FF了。怎麼找都找不到可以把位址燒回去的工具,還好Windows的驅動程式可以自己指定MAC。

弄好Windows後再來第三回安裝Wubi,網路上寫Linux可以自己隨意指定MAC,結果是診斷log裡連網路裝置都找不到。Windows和Linux兩邊換來換去,在Google上查了好一陣子,最後Ubuntu開不起來,丟個command prompt出來叫我自己解決。我又被打敗了。

我人比較衰,我不夠用功,我沒資格用Linux...

今天看到新聞說使用Linux的華碩Eee PC開賣,買預先安裝好的系統應該不會像我這麼衰吧。
=== end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