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0月 06, 2007

Ubuntu

看到Wubi這個號稱安裝最簡易的Ubuntu系統,昨晚抓下來試裝。系統本身裝起來的確很平順,只是一直都無法成功的看zip檔中的圖片和影片。折騰了大半天,晚上九點切回Windows解除安裝。太概是老了,沒有力氣去找如何安裝xnview,不想花時間找出讓Ubuntu把USB喇叭當作預設裝置的方法,也不打算再問google要怎麼排除xmms的亂碼。

我的勇氣和毅力不足,在M$停止支援之前,我還是繼續用「免費」的Windows 2000吧。

或許下一波空檔,我會再試看看要如何在Ubuntu中:
- 看壓成zip檔的漫畫。
- 跑BT。
- 燒光碟。
- 聽音樂和看下載的日劇、卡通和電影。
- 弄套可靠的個人防火牆。
- 找套方便的英漢字典
- 有像NC那樣的檔案總管
其實好像也沒什麼嘛,的確是老了......
=== end ===

4 則留言:

金魚的雜想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匿名 提到...

bt+ed2k -> mldonkey
xmms -> bmp
字典 -> Google Toolbar + Yahoo 字典
看ZIP裡的圖片倒是還沒研究過, 不過看起來似乎是某些漫畫迷的必需品....

mph 提到...

我是漫畫迷,我要看zip裡的圖...
剛更新BIOS時把主機板(MSI KM4M)上網卡的MAC address弄成FF-FF-FF-FF-FF-FF,結果ubuntu的網路就裝不起來了...

Unknown 提到...

英漢字典-->stardict(星際譯王),搜尋套件庫就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