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月 11, 2008

搞不清楚怎麼回事

星期三晚上前同事相招去吃「自助尾牙」,當天剛好去客戶那裡解決問題,六點半出來坐免費接駁車到台北車站,轉捷運到圓山站,再走路到建國北路接松江路那裡聚餐。

同事見面聊天吃喝不在話下,沒有喝酒,東西倒是吃了不少,吃完回家一切正常。也不知道是東西不乾淨還是勞累還是著涼,星期四早上起來頭昏虛弱,勉強坐上公車就抱頭大睡,在辦公室混一整天,中途同事簡報時還睡著了,七點不到就收工回家。

大致上就是全身發燒,肌肉酸痛沒有力氣,靠著老婆的愛心和冰袋,早上起床時已經退燒,但是肩臀膝蓋手掌手指全都腫起長疹,混到中午想想算了,打電話跟老闆請整天假,中午和廖出去辦事吃飯。松江路巷子裡的西餐廳找不到,看到93巷的人文空間就進去了,檸檬魚和子排都入味。

回家路上看到人龍,三峽金牛角開分店,特價一個五元,一人限購五個。貪吃的我們為了九十多元的牛角麵包排了四十分才回家。

今天早上看了「我是傳奇」,戲是蠻精彩的。倒是快結束時有一段讓我笑了,主角被夜魔逼到實驗室角落,隔離的安全玻璃也快被撞破,威爾史密斯對著夜魔大喊「我是要救你們...你們病了,可以醫好的...」。我想夜魔一點都不想被治好,嗜血才是他們認真在實踐的天性。雖然這比喻可能不太貼似,但是我想到的是一隻羊在努力要如何讓獅子群變得溫馴。看起來我還挺黑暗的。
=== end ===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可以再去大吃大喝、排隊買金牛角,看起來這「類食物中毒」的症狀也還好吧。
倒是讓珍珠圓大開眼界,真的有人願意為了食物排這麼久的隊!
先前曾經在SOGO對面的小林煎餅排吊鐘燒,約20分鐘,買兩盒回辦公室,當時還演了一段對抗假面人的戲碼,「xx哥,我請你吃東西,你別踩我線好不好?」之說,至今是圈內傳奇。

說到傳奇,會說「我是傳奇」好看的人,老闆是我聽到的第一人。

mph 提到...

不是很精彩嗎?有特效有動物有爆破還賣肉...是我錯了嗎?是我錯了嗎?是我錯了嗎?

真是對不起啊,讓珍珠圓知道老闆對電影的標準這麼的低。

htliao 提到...

昨天跟花友在清算我排過什麼吃過什麼
早年排過蛋塔,一次,約20分鐘不到,因為不是元祖店.拉著老闆一起排的.
稍早幾年在微風店排過甜甜圈先生,約50分鐘,剛開幕試賣所以還算快(一次).後來發現東興店沒什麼人買,只要排十分鐘就轉戰東興店(數次),之後若不是因為要贈品,得排隊就不吃了.自己一個人排.
小林吊鐘燒,沒看過排隊的盛況,要排的時候因為好像某個量以上可以預約,前公司妹妹想吃就順便幫大夥訂了,所以沒排到,第二次吃是和歸國友人經過,問吃過嗎?說沒有.當時約8點半,剛出爐熱的卻一個人也沒有,就買了一盒來配咖啡.所以排隊時間,0.
還有為了吃飯得排隊的情況,為了熱門店排個約30分鐘也是有的事啊,最近比較不經餓,就比較少排隊了,算好不會等的時間再去.最近幾次, 嗯,義面坊等開門排了15分鐘,微風樓下的旋轉壽司,約15分鐘.都和老闆一起排的.

但其實我的排隊經驗最可怕的還不是排吃的,而是FAMILY SALE!頭一天去大概都得要排二小時以上.

------ 下面的男生大概不會有什麼興趣可以跳過----

第一次排Cxxxxxe,覺得都快排到天荒地老了,請假一大早就去排,已經不知道是第幾十個了,所以第一輪也沒辦法進去,大約第二輪進去的吧,因為是早期辦的SALE,貨源還蠻充足的,也有不少經典款的包包,那次是收獲最豐富的,因為恰巧在公司附近的巷子裡,還遇到同事溜班出來.排約不到二小時.

另一次也是排很久的是S.....F......那個牌子吧,同學接到訊息問我要不要去,因為有人先去排了,所以我吃飽請了假中午約一點40到,在敦化北上某日商牛奶銀行那棟.到的時候同學的同事後面已經又有約20來人了.看著隊伍緩步前進,有人受不了就跑去詢問買完出來的人情況如何? 東西多不多? 怎麼這麼久? 然後消息在隊伍裡傳開,原來是這次租的房間小到不行, 大概只有一間小型會議室大小,場地小,東西雖然放滿了,但是其實一點也不多.不過因為出來的人還是有提著袋子,所以大家還是耐心的等下去. 等到快4點了,同學和同事是溜班出來的眼看著都快要下班了,得回公司了,真是快瘋掉了,這次真的是排太久了,有人陪著聊天等,都聊完了,連和前後不認識的人都聊起來了.終於在4 點半之前進去了,看完非常失望,東西少又不是喜歡的,同學大概十分鐘看完東西,又花了三分鐘決定放棄就收手了.我又在裡面晃了二圈才走,反正假都請了.這是最慘的一次,排了快3小時,收獲,0.

經過這次之後,對要排隊又不能預期結果的特賣會開始興趣缺缺,也因為每年都辦,好東西不多又很快就賣光了,又去了兩,三次,也是類似規模的,空手而回,之後就收山了.不過其實每年的情況都不太一樣,大前年,同學來拿東西剛好提到,一樣是S...F...牌在做SALE,明天最後一天,他去東西還很多,尤其是我的SIZE的鞋子,款也是我愛的,剛好我第二天早就請好假了,該牌又以鞋子聞名,就去了, 嗯,果然沒有空手而回......不過還是沒有再去排隊的動力了,加上現在沒收入,就......

-----這是終於排完了的分隔線 ~"~ ---

這次又會回頭去排牛角,實在是因為真的便宜加上太久沒吃了加上當時陽光頗好,加上沒想到要那麼久,都排下去了就不想半路放棄,看清楚最前最後二個理由,就知道吾已變身為勤儉刻苦家庭主婦是也(狂笑)

htliao 提到...

講到我是傳奇,昨天在BBS上看到一個人的簽名檔,超好笑的
--- 以下是那個人的簽名檔 ---
My name is Edge.
I am a survivor working in
a semiconductor manufacturing company.

I am broadcasting on all AM frequencies.
I will be at Hsinchu Science Park every day, at dawn.
When the first appearance of light in the morning.

If you are out there,if anyone is out there,
I can't provide food,I can't provide shelter,I can't provide security.

If there is anybody out there,anybody,
please,you are not alone!

lcat 提到...

不滿生活的人真多,除了開個無傷大雅的玩笑外,沒有意願去改變現況,唉 Orz

mph 提到...

這樣說太認真了,誰知道寫的人是不是真的幹這行或這麼辛苦。網路上多的是好事之徒,而且會吠的狗不咬人,咬人的狗不吠啊。

說起改變,真的是很佩服我三姊,工作說辭就辭,出去修行加玩半年,去年又突然聽到要上山修行三年不下山。

是貪吃鬼的話,看到人排隊買吃的跟著排就對了。當初能在出國回程當天嚐到Pastel布丁,也是因為看到排隊人龍的緣故啊。

lcat 提到...

哇!真的佩服你三姐,看來我是光會喵喵叫的貓 Or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