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月 07, 2008

再見了我的小VAIO

2000年出差去舊金山,被Steve鼓吹買了一台990 USD的Sony VAIO SR33。當初裝的是Windows ME,沒有更新系統就一路這樣用下來。只有一個USB槽,沒有網路,RAM只有128MB(後來加到192MB),10GB硬碟,Celeron 600MHz,但是輕巧可愛,對背慣數公斤NB的我來說實在是寶物。去年過顧問生活時也帶著到處跑,也只有這種NB才能不突兀地放入背包。

要用網路去買了USB網卡,回學校又加了塊無線網卡,在日本掉了VGA線花了兩三千日元補了一條。不過實在是撐太久了,唯一能開機的外接光碟機因為PCMCIA槽掛掉而失效。系統也愈來愈不穩,上星期差點開不了機,試了好幾回才成功。CODEC pack灌不起來,Windows 2000也裝不上去,試試Wubi Ubuntu也是此路不通。

算了,想想即使救起來也不太會用。放了它也放了自己,把硬碟拆下來當隨身碟,其他拿去回收吧。
=== end ===

6 則留言:

中年物理治療師 提到...

還是買EEE PC,大小也好,SSD也不怕車上用

mph 提到...

那東西有他的客層,不過我不需要。

已經很久沒有坐一小時以上的交通工具,所以在路上不用電腦。要聽東西用MP3;路上儘量不看東西,真要看就用4print印出來車停時看幾眼;要記東西有紙有筆(狗牌上掛了伊藤園茶犬筆),不然就記在手機上。這時候再次覺得簡單是好。

對了,有誰買了嗎?我知道鴿子王很早就弄了一台。

中年物理治療師 提到...

我呀!

反正就平價的上網機,不用太多功能時很好用.但只能稱三小時太少了些

htliao 提到...

我實在彆不住了.
敢問樓上的不是小馬是哪位?
別回答我是大馬......Orz

中年物理治療師 提到...

阿教育部的國語字典中
駒就是小馬呀

只是,我不算小了呀

lcat 提到...

原來如此,我還以為是什麼紫鷺又出現了啊 Or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