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2月 16, 2008

北市美術館海洋堂展與其他

週二起來超不想上班的,掙扎幾許最後十點半到公司。接下來三天都一樣,每天都在十點到十點半間抵達,但是拖著撐著也到星期六了。北美館的海洋堂展到週日結束,趁最後一個週六展期又逢出太陽,兩個人混到近中午就去看展了。

「宅」在這裡好像變成一個很奇妙的用語,一群人沒事就嘲笑別人宅,然後另一群人卻搶著自稱宅,偏偏又都是些看不出那裡宅的傢伙。家裡放了幾組模型沒組就是宅,還是沒事日本走透透是宅,差遠了吧。

扯遠了,這個展主要就是看很多細緻的模型,還有認識海洋堂這家公司和相關的模型設計師。不過再精細的模型,成堆放在一起,看到最後實在沒有感覺了。三樓還有國內的超現實畫展和德國作者葛拉斯的詩與畫展,兩者都看不太懂。不過我喜歡後者的雕塑,特別是緩慢迴旋和倒立那幾組。

前幾天和大學時的室友兼同學碰面,緬甸僑生,現在去大陸待四星期再回來一個星期。同學幾年間工作換過不少,言語中頗有不得志的感覺,說我們學校的人太優秀,在一般公司中會格格不入,雖然無奈也莫可奈何。我當時沒說什麼,只說要找到適合的環境會愉快一點,我的運氣似乎還不錯,工作的地方都還算適合。同學是和善的人,應該不致於表現出優越感,但是這三個字或許害了不少人。

剛看了Paul Graham的新文章,這也算是個奇才了。

我的NDS一直都買正版遊戲,不過前天去買了好物(小聲的說),往後大概很難支持正版了。

晚餐吃關東煮和咖哩配薄酒萊的新酒,關東煮裡有蘿蔔和各式丸子和豆製品,吃得很舒服。飲食真的是習慣,之前明明不喜歡喝葡萄酒,現在沒有喜歡卻也喝得挺習慣的。
=== end ===

5 則留言:

被掛掉的阿尼 提到...

see食玩不思議
我還沒去美術館看,不對此發表意見。
不過這兒有對海洋堂的背景作介紹,此外,這本書的寫來深入淺出,是寫書人的重要示範。

mph 提到...

啊,這本書有在書店翻過,不過對食玩不是真的那麼有興趣,就放下來了。

美術館的展覽到今天結束,還沒去看就不用去看了。

htliao 提到...

親愛的老闆

那本食玩不思議, 你應該是在床上撿到的喔......

Toyogray 提到...

讓我猜猜"好物"吧..

STA?BOARD
123?56789
我愛吃?好大水餃

請填"?",猜對了嗎?

PS:我也好想去看展覽,不過要上班,還要顧小孩~

mph 提到...

巷內的哦。有小孩要照顧是另一種幸褔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