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2月 28, 2008

亂吃亂喝

別瞪我,我是很節制的,雖然今天買了糖村的法式泡芙和沙卡蛋糕還有英式鬆餅,雖然又買了朋廚的福袋和忘了是什麼的什麼,雖然接下來又去吃了上千元的迴轉壽司,我還是很節制的(一點說服力也沒有)。

今天廖想去大潤發買葡萄酒,中午先去游泳再走路去微風吃飯,經過敦化市民路口時某人想吃Macaroon,兩個人就走進糖村了。店員說Macaroon停產,心有不甘買了兩片蛋糕,看到英式鬆餅(像肯德基的比司吉)也買一個試吃,結帳完當場拆開包裝吃起來(驚),馬上就決定再買一盒八個。回到十字路口,廖眼尖看到朋廚的招牌...於是於是於是。

晚上廖做了辣咖哩和燙菠菜,我做的是包九層塔的日式煎蛋捲,另外烤四片costco的炸魚排,湊起來變成魚排咖哩。飯後甜點則是法式泡芙配甜白酒,我果然還是兒童味覺,和紅酒相比甜白酒順口多了,和甜點也相配。至於朋廚就當作明後天的早餐吧。

所以說我還是很節制的,買的雖然多,真正吃進去的只有半塊蛋糕(法式泡芙是蛋糕)和一塊鬆餅。

說起朋廚,之前在內湖有分店,由公司走3分鐘就到,我偶而會去光顧。麵包好吃但是價格偏高,或許也因而以關店收場。後來看到朋廚老闆的採訪,大意是錯估當地的客況只好停損。我和廖暗笑,內湖的貴婦大概不會出現在洲子街吧,這裡最多的是科技新貧,可能還是不會拿高貴麵包當點心或正餐的那種,至少在那半年到一年內,沒有看過同事買那裡的麵包。

廖和酒友剛剛聊到朋廚,兩個人都同意如果T大(葡萄酒界只有一個T大)當初知道內湖有這家店,在他站上介紹一下,可能就不會收起來了。

講到T大,在他網站上介紹的超值紅酒在次日中午前幾乎都會被一掃而空,而且有人是成箱成箱的掃貨,廖也只好自謀生路。不過這樣看起來,台灣喝紅酒的風潮似乎真的又起來了。
=== end ===

8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珍珠圓有一點建議和一點需求:
1.覺得老闆伉儷好會過生日、好會料理喔~~要不要做一桌料理,辦個計研社同學會?我可以提供帝王蟹。

2.要不要把T大的blog貼給我?我不喝酒,但我寫酒,需要參考。感謝

匿名 提到...

sorry,是過生活,not 過生日。
雖然最近「生日」兩個字縈繞不去~~~

mph 提到...

珍珠圓的生日還有半個月呢,這麼快就縈繞了...

T大太有名,google "T大"就是了。
http://www.google.com.tw/search?aq=f&complete=1&hl=zh-TW&rlz=1B3GGGL_zh-TWTW244TW245&q=T%E5%A4%A7&btnG=%E6%90%9C%E5%B0%8B&meta=lr%3Dlang_zh-TW
老闆娘要你注意點,Decanter的總編也在那上頭混。

哪有怎麼會過生活,兩隻懶蟲混日子罷了。辦同學會是好,叫我們辦桌就...

我們的菜兩個人自己陶醉可以,擺桌就那個了一點。一來口味太個人化了,而且人多菜難搞定。另外咱們家太小,裝兩個人還好,三個就爆了。

有人貢獻帝王蟹的話,也可以看看誰家比較方便,湊個時間玩一人一菜。

其實一人一菜往往會吃不完,兩人一道感覺比較剛好。

jlchang 提到...

兩人一道,那.....同學,我就和你合夥帝王蟹囉!(在美國辦 pot luck,我都只會買果凍粉攪一攪去,呵呵)

Pearl 提到...

老闆、老闆娘
你看,已經有兩人熱情報名了
趕快答應辦趴吧

嫌擠的話,張老師可以坐我腿上。

mph 提到...

快掛了,過陣子再看看吧。

被掛掉的阿尼 提到...

我要正牌的帝王蟹,不要貿易商從智利進的仿冒品

匿名 提到...

Sorry,我要帶的就是帝王蟹。
嫌它「不正牌」的人就不要吃。
哼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