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2月 16, 2010

眼見不必為憑, 信者可以為真

這是去年年的東西,寫了草稿忘了處理,剛剛才挖出來。

應該是十年前吧,被公司送去參加政大的企經班(沒那麼好,自己要出一半學費),大抵上是些基本企業管理課程,基本的財務會計公司法等等,都是些很初淺的內容。

基中有位蕭老師,我也忘記是什麼科目,只記得他課堂上講的都是些有的沒的,課程內容倒是沒教多少!反正一個科目3-12小時實在也教不了多少,圖個印象罷了。現在記得的也不多,倒是蕭老師說了一句話至今仍有印象。原本怎麼說的也記不確切,大意是眼見不必為憑,信者可以為真。意思是有些事人信了,就說親見鐵證如山,也還是照信不誤。

最近和廖聊到一些信仰的事,想想用這句話形容宗教這事可是貼切得很。信教這回事沒有個幾年工夫,怎能說自己真的瞭解這個教。不管如何,還是先圖一個信字。

今天又被公司指派去上管理課,七點多出門但一路不順就遲到了。進教室一看,原來是個[教練]課程,管理課程的特色是講得天花亂墮,常會讓聽者手舞足蹈心悅誠服,只是離開教室回到辦公室又被打回地獄。不過這堂課裡講了一些自我察覺的工夫,倒是很有修行的味道。

生命中除了相信還有什麼?理解?醒悟?快樂?

廖之前提到有一些靈異諮詢的服務,後來又說到某瑜珈大師由印度來台灣授課,我一律以很粗的言語派狗狗去問候(這時廖最喜歡接著說小狗很無辜耶)。

我相信有靈異之事,但是想離得遠遠的,只因為祂比你強,施加災厄于你就要屈服嗎?你怎麼知道那個在你太太耳旁出現的聲音是神佛菩薩還是妖魔鬼怪,信字而已,可我還沒法子信。

好多年前出去去舊金山出差,順便探訪很久沒見的姑姑姑丈,他們信上帝信得很誠。他們說十幾年前姑丈長東西動手術,他們兩人就祈禱把自己交給上帝,我當時自認這種事我做不到。

其實現在想一想,能做的事做了,剩的就交給命了,不過也就這麼一回事。
=== end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