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9月 16, 2006

新玩具

星期五到新竹開會,下午拿到期待已久的筆記型電腦,而這已經是進公司兩週後的事了,其間先用一台公用的電腦暫時撐著。不想在公用電腦上留太多私人資料,所以用起來不甚習慣。

去拿新電腦時稍稍有點驚艷,看到的是一台宏碁的白色機器,剛剛一查才知道宏碁還幫它取了個雪天使的花名。第一眼看到實在還蠻漂亮的,再細細看就普通了。

目前還沒跑什麼花時間的東西,還不知道雙核心會有多神,應該是快不到那裡去。1GB記憶體和80GB硬碟感覺還不錯,有線無線網路、讀卡機、數據機、USB埠三個、PCMCIA槽,該有的好像都有了。內建了一台一百卅萬像素的相機模組,畫質有夠爛,連中等手機的相機都比不上。

這台筆記型電腦配的是16:9的12.1吋螢幕,感覺很細緻,對我來來字稍微有點小,看一陣子之後回來用原本的PC,突然覺得PC螢幕的字好大:P。除此之外,現在的LCD都亮到不行,年初換了一台17吋LCD,亮到簡直可用當檯燈了。這台也是一樣,調到接近最暗的那幾段,眼睛才不至於太辛苦。
=== end ===

8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哇,看起來是一台不錯的筆電耶。

單核心的電腦,在執行需要消耗 CPU 的程式時,往往就上網不順、也很難同時執行一些簡單的工作。

好想有一台雙核心的筆電啊...

lcat 提到...

1.5 KG 很棒啦!

需不需要常常帶著跑?如果需要常常背著滾來滾去的話,重量差一點會差很多喔 :)

mph 提到...

就是要帶來帶去,1.5 KG也是重啦。其實我想A4大小比較好,像原先的小VAIO不到一公斤。

匿名 提到...

Dual Core很好用啊,像我用來同時跑VMWare並compile linux kernel,還可以上網瀏覽閱讀pdf檔不會頓頓的

1.5Kg不錯用啦,我舊的有1.7Kg我也背了快二年.不過我新工作換了一台新的IBM X60只有1.2Kg :)

mph 提到...

今天拿起公司才發現有兩點不好,一來不是Gigabit的網路卡,傳檔較慢。二來沒有RS232,不能看debug log,還好公司人手一條RS232轉USB線。

1.5KG還是重,今天回家時在猶豫,好想直接丟在公司算了。

htliao 提到...

看你們在討論1.6~~ 1.5~~ 1.2的,覺得好熟,今早突然想起,啊.......這不就是女人間在討論體重嗎??

lcat 提到...

熊熊發現 38 MPH?

mph 提到...

貓真是敏感,才剛改好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