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9月 23, 2006

寫週記

雖然還沒有真正忙碌,新環境的陌生感和焦慮卻讓自己完全不想寫東西,真真正正變成在寫週記了。

昨天遇到一個怪怪的問題,之前曾發現但沒仔細查。

現在的開發環境是CYGWIN,第一次在我的NB上make時就不太正常,但是重做就過了。出來的東西不太正常,但與之前的版本交叉比對,知道是程式被改壞了,就把make的偶發問題丟在一邊。

之後都是在處理文件及規劃工作,不太有機會接觸程式碼。昨天心血來潮,就把最新的程式倒出來試。沒想到在make時很快就出現vfork的錯誤,訊息是「需要的資源暫時不存在」。即使在沒出錯的時候,編譯動作也變得非常的慢。

拿出工作清單看看,有隻叫LVPrcMon的吃掉了60-70%的CPU時間。谷歌大神說這是Logitech Process Monitor,是隻Webcam特效輔助程式,可是NB附的webcam是掛Acer牌子的啊!?由驅動程式往下追,原來底層是用Logitech的driver,不知道是ODM還是...

把和Logitech有關的服務全部停掉,CYGWIN似乎就正常了。不過重開之後webcam不會動了,這沒關係,這麼爛的東西不用比較好。我猜LVPrcMon用的某些同步機制剛好和cygwin一樣,於是...能撞上這種東西,運氣也真夠好的。

===

上星期看了約莫二十小時的教育訓練影片,都是當初上課時錄起來的。為了能更快速地進入狀況,有好幾天幾乎什麼事都沒做,整天就在看影片。

在無窮無盡的訓練影片中,突然發現Media Player右下角有個小圖示(WM8還沒有),是保持音調不變的快轉功能,對於這種畫面少變化的簡報影片來說,真是再適合不過了。試了一下,可以在1倍,1.4倍,2倍,5倍間切換,1.4倍對我來說還可以,2倍就太有壓迫感了。不過不知道是快轉還是掛耳機看影片太久了,看到某一段落時竟然覺得暈眩。

話說回來,iPod的耳機真的比較好,同樣是小耳機,在同等音量下它的聲音就是比較乾淨。另外影片是用串流大師錄下來的,畫面效果相當不錯。

2006/10/5續:
非常有趣的是衰的人不只我,昨天有個同事看到我的雪天使,兩個人聊幾句之後突然問我make不會有問題嗎?因為他自己買了一台一樣的。不能make覺得很鬱悶,也是費了一番工夫才搞定...

當然還是webcam的問題囉,看起來只要雪天使配某版本的CYGWIN或許都會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