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2月 27, 2007

亂七八糟記

隨著案子吃緊,寫東西的心情又沒了,回家就是三字熟語和踩地雷(很讚的短片),只能繼續雜記吧。

某人說圓鱈好吃,在Costco看到就買回家試試。這東西還挺貴的,三公分厚的兩片半圓要六七百(估約四人份吧)。回家處理好,加點鹽下鍋煎熟,再一點酒和香料。魚肉的味道很濃厚,所以香料真的是用來去味的,口感也很有彈性。還有就是油脂超多,應該不用加油就可以煎了。

有一陣子沒量血糖,突然發現又一點偏高,真是大意不得。糖尿病是終身大事,這種事可以視作一場不會結束的戰爭,也可以把它當眼鏡一樣視作身體的一部份。我自己還是無法很自然地接受,或許因此就更難維持穩定。

我的開發系統在透過USB更新軔體時偶而會遇到錯誤。有時候甚至連續三四次,在時間緊迫或是全神貫注時常會讓我非常的不爽。在短時間遇到好幾次,簡直會讓人不想工作。

離開位置不做事當然是很好,不過該交的東西還是要出現。上星期我決定改變想法,把它當成一種挑戰遊戲(熟人應該都知道我愛打電動)。每當問題出現,就開始期待能創造連續失敗次數的新紀錄。有趣的是這樣想之後,感覺好像真的有變少。我並沒有詳細記錄當機的次數,所以沒有數字支持我的感覺。後來仍然有連續當四次的情形,所以這或許純粹是心理作用。就算不能實質改善中斷的情形,至少讓我不會再因為這些中斷而惱火。
=== end ===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圓鱈就是油魚吧?
外面說,這是假冒的鱈魚。----pearl

mph 提到...

好像是有人拿油魚冒充圓鱈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