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1月 16, 2008

鹿男之大家來找碴

去玩回來之後就一直想把這部戲翻出來重看一次,上週終於做了,第一集就讓我笑到不行,我叫老闆也來瞧瞧,他不肯從頭看到尾,不過我讓他看好笑的片段他倒是不反對.為了怕日久忘記了, 就叫我寫下來.

(1)主角小川老師初來到奈良(對,他第一次來到奈良,因為之前的修學旅行他盲腸炎沒法子去,否則,對日本人來說修學旅行大抵都會去奈良的)一個人還未到住宿處前隨處逛逛,(大約15分的地方), 路上那鹿飛出注意的三角黃牌未免也太密集了!!大概每兩,三公尺就有一個,還兩邊對稱!! 劇務組的人還真是辛苦啊,這個梗在後面他進學校前校門口那段路上(22分40秒)也會再度出現.再者,平城宮跡裡頭哪裡有鹿?! 是狗飛出注意吧?! 狗超多的.

(2)因為小說設定學校是在平城宮跡的旁邊,所以校門口對過去的背景是朱雀門,(當然是KEY上去的),還不時會有火車經過.校門口兩旁成排的樹裡,就有鹿飛出注意的牌子.

(3)堀田在第一天上課遲到,被問到為何遲到那段(27分開始),堀田解釋是因為她"違規停鹿"被捉到,昨日她媽媽還騎鹿去百貨店"VIVRE"買東西(鏡頭有帶到一個大看板和一排鹿,還有人騎著鹿過來.)第一次看根本沒注意到百貨店的名字和長相,回來一看,狂笑,這間就是老闆買了一個大陸製背包,第二天就裂開的那間店啊!!

(4)學校老師為了大和杯到京都去聚餐,坐的是近鐵過去的(為什麼知道,因為有經過朱雀門),但我只知道近鐵到大阪梅田的路線(因為我就是買近鐵的一日卷),近鐵奈良也可以到京都嗎?一樣會經過朱雀門嗎? 好奇寶寶立刻就查了起來,可以耶, 好吧, 那就不算BUG了,後來又再重看我才看到一開始他在京都換車到奈良就是坐近鐵啊!那一幕突然間淨空的近鐵京都站,蠻詭異的哪.換成是JR京都站就沒有那個味道了(要淨空JR京都站大概也很難)
=== end ===

2 則留言:

Toyogray 提到...

我這幾天都在看這個劇,覺得:
一開始以為是羊男(鹿跟羊搞不清楚/我是村上迷),還是覺得很好看就是了
主角的臉長得很像無辜的鹿,有點衰的感覺
女主角比起之前在螢之光裡的表現弱了點
這片應該蠻花錢的,有特效,還有一堆演員(還有鹿...)
鏡子裡的鹿頭每次都轉得比主角慢,有點遜
還有,最重要的是:怎麼三角不是"目"
啊,耍觀眾嗎?

htliao 提到...

原著是最近很紅的小說,所以改拍成電視本也不奇怪, 加上奈良最近猛推觀光,2010年有平城遷都1300年祭,所以在拍攝本劇的協力上不遺餘力.

怎麼三角不是目? 要我爆雷嗎? 不會啦,我才不說咧,你自己看下去就好,哈哈.

其實這部戲的收視率好像沒有特別好,但聽到好幾個日本人說喜歡,不過除了故事外, 拿他當奈良觀光宣傳帶看, 可是拍的比一般官版帶好很多啊.

原作者萬城目學的小說最近當紅,我還沒看過第二本(鹿男的原著看過了)所以也還說不出喜不喜歡.大家都說原著好,其實是因為有些眉角原著寫的比較清楚,看過原著再看電視比較不會抓不到頭緒.不過我是先看電視劇的,我比較喜歡電視版的結尾那段.比較有張力.愛死那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