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9月 25, 2005

友人X的春天

X前陣子去大陸回來,改了些怪怪的MSN暱稱。我也不以為異,反正這傢伙三天兩頭去大陸玩,平常心情不好也常用些嚇死人的暱稱,沒什麼好奇怪的。

X是國中時代開始認識二十幾年的好朋友。最初是國一時某位同班同學介紹認識的,後來分班編到同一班,不過一直沒什麼往來。升國三暑假一起參加了師大辦的科學營隊,後來又常跑另一位有Apple II的朋友家,漸漸就熟起來了。還有一晚和他邊聊天邊散步走得很遠,回到家已經半夜一兩點,不知是家人惱我還是防賊從裡面把門栓上,就在樓梯間窩到天亮。

和我太太開始交往時,有兩個人是有點意見的,X是其中之一,太太也因此對他有點芥蒂,還好後來和好了,不然夾在中間其實是不太好受的。

X人很好又聰明,長得也不差,可是始終沒有姻緣運。或許是眼光太高,或許是時辰未到,反正就是沒有消息。

前兩天X突然在MSN上叫我,說他戀愛了。原來去大陸時招待他的家庭找了女生和他相親,兩人看得對眼就開始交往。我把電腦裡代表高興的MSN表情符號全都搬出來用,才發現自己實在很不會表達情緒,來來去去就是高興兩個字反覆在用。談了半個小時比較清楚狀況,知道兩人還有很多困難要克服,X無法自拔又有點害怕的樣子也頗令我覺得有趣。不禁想到77年那個10月24日,懷著複雜心情告白然後獲得回應的時候。雖然不知道往後會如何,不過在此衷心為他祝福。

2 則留言:

htliao 提到...

誰跟他有芥蒂了? 人在我手上耶,我才不怕哩,哼哼哼.^++++^

ps,有二個錯字,全文數處文句不通,下回寫作文專心一點.

mph 提到...

教訓的是. 下次不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