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5月 25, 2006

報稅

搞不清楚是暴怒過後還是睡眠不足,覺得很不舒服。

昨晚用國稅局程式做二維條碼報稅,諸事不順。家裡用的是噴墨印表機,本來想印成PDF檔拿去別的地方用雷射印,誰知道一印就「記憶體不足」。我的記憶體是不多,不過Windows 2000加512 MB RAM從來沒有程式抱怨過。

此路不通就用噴墨吧,HP印表機的驅動程式太囉嗦所以我沒裝,又花了幾分鐘裝上。然後又跟卡紙捲紙奮鬥了好一會,印廖的憑證報稅收據一切正常,可是印二維條碼就出現「錯誤(類別未登錄)」。

我想這種鳥事應該不只我會遇到,果然找到難友。二話不說把程式移掉裝回舊版,這次是沒有錯誤訊息了,不過也沒有東西印出來。

檢查印表機內容發現裡有列印工作,但是印表機不會動而且工作也刪不掉。重開機列印測試頁正常,別的東西也可以印,但二維條碼試好幾次都是一樣,火就冒上來了,你香蕉芭樂個國稅局的鳥程式。真是應驗了某人說的「很多次的沮喪會累積成一種無助感」,而我的情況跟裡面幫人弄Mac電腦的皮特如出一轍,根本就是翻版。

現在想想自己不應該那麼生氣,不過國稅局今年的二維條碼列印程式真不是他X的普通的爛啊。而我自己不知是否因為在家裡待久,承受挫折的能力似乎變低了。
=== 本文結束 ===

6 則留言:

被掛掉的阿尼 提到...

台灣的資訊業離服務業還很久

htliao 提到...

>>不過國稅局""今年""的二維條碼列印程式真不是他X的普通的爛啊。

其實是每年都爛, 爛在不一樣的地方而己....

ps: 昨天沒有什麼鍵盤,滑鼠的耗損嗎?? 萬幸萬幸......

tu 提到...

哎,我才剛要開始準備報稅資料呢...

國稅局的程式這麼爛,看起來要辛苦一陣子了...

mph 提到...

其實沒有很爛,算堪用啦,廖的憑證報稅就完全沒問題,用憑證下載資料和上傳結果都很順。我比較衰,誰叫我沒有憑證要用二維條碼呢,明年報稅前得去弄一個憑證來用。

tu 提到...

唉,我並不是很想去申請「自然人憑證」的。所以,我也是用二維條碼來報稅的啊。

有些懷疑,是不是國稅局「故意」放出一個爛爛的二維條碼程式,好驅使大家去用憑證報稅...

htliao 提到...

我也不是用自然人憑證,我是用那個什麼"網路金融憑證",就是某幾家網路銀行或者網路證券下單(我是這個).所以不用跑去申請, 連讀卡機也不用.算是很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