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3月 04, 2007

妙廚老爹

最近把之前看了一半的妙廚老爹翻出來重看,因為裡頭的食譜寫得好像很簡單,一時興起還邊看邊打目錄,看哪天心血來潮又有空,可以選幾道來玩玩。

這套漫畫和一般的美食漫畫不太一樣,通常美食漫畫會走RPG路線,通常至少有999個Level可以升級。而且常走格鬥路線,不是宿敵就是闖關晉級。不只做菜像孫悟空七十二變,吃菜的也像如來佛,變得再奇怪總有食客吃得出來。中華一番(小當家)那種誇張實在超過我的極限,所以像妙手小廚師(寺澤大介,將太的壽司作者)可以說是非常平實了。

妙廚老爹是完全不一樣的溫馨漫畫,講一個愛做菜的上班族和周遭等人做菜的瑣事。強調簡單好吃和自己動手做。每個故事都至少會端出一種菜,而且通常是很容易做的菜。故事很老套,但我挺愛看的,反正生活本來就是吃喝玩樂。看著看著突然有一種在讀童話故事的感覺,一種成人的童話故事,在那個世界裡總是快樂的,即使有悲傷的過程,總是有人在陪伴你,有食物在安慰著你。

有一點倒是很有趣,好像還沒看到書裡哪一次弄出來的菜是不好吃的,連初學者練習的成果都是這樣。如果不是日本人太有禮貌,就是那些菜都有防呆設計吧。

另一套叫拉麵王的也挺喜歡的,一樣是橋段老套但很好看。我好像很愛看橋段老套的東西,不過真說起來天底下真有什麼不老套的橋段嗎?

比較不好意思的是,其實我家已經不可能裝得下這套漫畫,所以看的不是紙本。
=== end ===

4 則留言:

jlchang 提到...

哪裡有不是紙本的漫畫? 我也要看^^

mph 提到...

大陸站很多啊。我的是在硬碟裡,1.5GB有點大耶。

lcat 提到...

我都是看大陸網站上翻譯的快報,進度比台灣的快報快上幾期 ^_^

jlchang 提到...

感謝「閒」伉儷提供妙廚老爹電子漫畫,昨天看了,菜餚都很好吃的樣子。據悉有位閒人要整理食譜,那另一位閒人就如法炮製下廚實驗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