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6月 23, 2007

葡萄酒

自稱是兒童味覺的我總是覺得酒很難喝,對酒一向沒有興趣,主動會喝的只有梅酒、水果chuhi、沙瓦這種較像飲料的東西,再來就是冰啤酒(只享受冰涼的感覺,味道一樣不敢領教)。偶而會碰其他的酒,都是貪圖一起喝酒那種氣氛。

廖不知道是愛了誰的蠱惑(我猜是網路上的某T大),開始品嚐葡萄酒,還有了原是花友的酒友。說是品嚐,其是些很便宜的酒,最貴的也不過數百。我雖然會陪著喝一點,還是不覺得葡萄酒是什麼好東西。廖倒是樂在其中,連畫葡萄酒的漫畫都拿來當教科書K了好幾遍。漫畫畫得是不錯,可惜太誇張,我對葡萄酒的立場不受影響。

「花酒」友還借了一本酒書給廖看,我前幾天缺睡前讀物就拿來看看,沒想到一發不可收拾,很快就看完了。不知是作者文筆太好還是其他原因,看著看著竟然對裡面描述的酒事有了興趣,等廖再喝酒時要好好品嚐一下。
=== end ===

6 則留言:

lcat 提到...

從前在統一的時候,老闆都會跑去跟關係企業買紅酒,可以在過年過節當禮物送人,或在應酬的時候喝,記得那些紅酒都是中南美洲的,聽他們說是便宜又好喝 ....

PS. 酒對我來說,喝起來感覺沒幾種,甜的、辣的、苦的、酸的...

mph 提到...

廖買的就是便宜又好喝的那種,不過好像大都是法國酒。今天吃喜酒有紅酒,試著聞香品味,結果還是覺得很難喝。

前幾天才發現,原來大陸也有產葡萄酒,評價也還不差呢。

Toyogray 提到...

"兒童味覺"? 那,MPH不吃苦瓜囉? 我小時候不愛吃苦瓜,現在中午吃素,每天都吃點苦瓜。
"兒童味覺"在演化上有點特別的意思,因為毒物多有苦(怪)味,演化出來小孩不愛吃,以避免身體發育未完全,抗毒能力低的小孩吃太多後中毒死掉。如果愛吃苦的小孩,小時候就死掉了,自然不會延續下來。

我也分不大出來好酒好在哪裡(生魚片也是);但是不好的酒,我就可以輕易地分出來。另外,女人的味覺,似乎真的比男人靈敏得多,我跟我老婆比,就差得多了。

mph 提到...

我其實不太挑食,苦瓜算好吃的食物吧,像是納豆、藍乳酪也都可以接受。

被掛掉的阿尼 提到...

哎呀, 我喜歡吃苦瓜說, 真是變態啊

mph 提到...

苦瓜好吃,跟阿尼一起變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