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6月 09, 2007

政府e化

早上老闆娘逛BBS,看到呆大要結合悠遊卡和學生証的消息,推文中有人提到台北市中小學學生証的新聞[1] [2] [3]。我順口問了一句,要數位學生証幹什麼?

老闆娘回答如下:

這是政府e化的計畫,我們最近做的電子票據也是啊(據聞財政部死推活推還立法強制,但是沒有人要用)......應該把官員都換成機器人,才是真正的政府e化啊。

哈哈哈,推「把官員都換成機器人」。
=== end ===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最近為了數位學生証的事,差點和生教組長吵起來。之前,說得好聽,說學生上學要刷卡,沒有到校或者遲到,就會經由系統直接發簡訊通知家長。

事實是,家長不願給手機號碼,簡訊通知形同虛設,學生沒到校,老師還是得打電話去確認(老師很忙,忙忘了走到辦公室打電話是常有的事,用手機打太浪費錢了,只能訓練學生負責去打電話)。

學校的刷卡機狀況連連,學生刷了卡不一定讀進系統,重點是,學生也懶得刷,或者卡就是會弄丟了,老師還要花時間幫忙進系統補登,如果沒有補登,學校就廣播班級,真是找麻煩。

丟卡的學生,竟然等了一個月,卡還是發不下來,我就得天天幫這些人補登。

然後發展出註冊章,要老師在數位學生証後面蓋註冊章,那種卡的材質,章蓋上要很久才會乾,況且,蓋章幹麻?

氣煞我也!

被掛掉的阿尼 提到...

mph:
把官員都換成機器人, 我贊成^^
jlchang:
服務模型(service model)是很重要的, 但機器人官員就是搞不懂

匿名 提到...

恕我駑鈍,what is service model?

被掛掉的阿尼 提到...

就像建築師或室內設計師一樣, 那些磚塊桌椅的是元件,客廳廚房是事情,畫成設計圖是模型, 照著設計圖完工才是系統.
服務也是一樣, 那些卡片, 簡訊, 軟體, 人都是元件, 有刷沒刷掉卡是事情, 然後呢? 要怎麼用? 還是要用"自然演算法"讓它變成一個系統??

匿名 提到...

呵呵,還是看不懂。算了,別理我!

htliao 提到...

http://www.yuyen.tw/2007/06/blog-post_06.html

看來最近不滿的聲音愈來愈多了

htliao 提到...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612/63/fqke.html

再來,嗯嗯,還有點關係吧,學期還沒結束,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