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9月 17, 2007

預言:幾年後會有多少人記得「南村落」

之前曾聽廖說過有人要給師大商圈一個新名字,當時只當是玩笑話。上星期看聯合報竟然看到整整兩版南村落專題,套網路某人說的,上計程車說要到「南村落」,看有多少司機司機把你載到師大商圈。
=== end ===

9 則留言:

tu 提到...

覺得「南村落」這個名詞並不是那麼響亮好記。這種藉由洋人文化帶過來的名詞,若沒有強力的行銷,應該很難深入民間吧?

Pearl 提到...

「南村落」畢竟是文人倡議的一個抽象名詞。如果官方介入,結果又不一樣。
凱達格蘭大道、二二八紀念公園,不就是如此?
你找誰去說介壽路、新公園?

中正紀念堂最近被強姦更名為台灣民主紀念館,雖然不如中正廟響亮好聽,但假以時日,新名還是會占上風的。

htliao 提到...

看年紀啦,我們的話,你說新公園會很好溝通,中正紀念堂更是脫口而出,我幾時用過凱達格蘭大道這個名詞?完全不記得......

好吧, 不過我也沒有用過介壽路這個字眼就是了 :(

mph 提到...

「凱達格蘭大道」替代了以前的「介壽路」,以後同樣很有可能被政治力做掉。

我覺得大眾運輸系統的站牌是個重點,只要捷運和聯營公車不把「中正紀念堂」改成「台灣民主紀念館」,這名字永遠改不徹底。

自己愛怎麼叫都沒關係,醜化原來的名稱來彰顯自己的說法多麼好,社會大概不是這樣運作的吧。

tu 提到...

不是很同意 MPH 的話喔 :p

「醜化原來的名稱來彰顯自己的說法多麼好」,我們的政治大概就是這樣運作的吧?

mph 提到...

嗯,那表示這名字的始作俑者已經跨入政治界了嗎?不,這說明了為什麼那麼多人討厭政客。

匿名 提到...

突然覺得可怕,會不會哪天我決定回到地球後,沒有一條路或一個地方是我說的出名字的?

mph 提到...

至少這地方還叫地球。

匿名 提到...

感到有些安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