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9月 04, 2007

怪夢

坐在書桌前,忽然倒下,背後像被大雨般擊打,不痛但也不能動彈。習慣性地背唸起心經,唸到某處卻總是接不下去,只能反覆重來。突然有廖湊過來,問我唸些什麼聽不懂的東西,才由夢中醒來,窗外已經天明。

算惡夢嗎?還好啦。
=== end ===

8 則留言:

被掛掉的阿尼 提到...

這應該是太累了(快天明了還坐在書桌前), 不是鬼壓, 只是廖是在夢中還是在夢外?
btw, 唸不下去的地方是哪裡啊

mph 提到...

其實一切都發生在床上,坐書桌前也是夢中。

從開始會背就是這樣,每次到「以無所得故」就很容易跳到「心無罣礙」。

htliao 提到...

廖是在夢外
我一向睡的很淺,睡睡醒醒,或者上廁所或者熱醒,熱醒就去開冷氣,睡不著就看兩段小說.看著睡著了就開著燈睡,我是習慣了,但老闆很不適應,所以有時他睡不好也是我害的.
之前那"一個創新的原則"也是在我睡不著時發生的,這次則是被吵醒,他唸的大聲又長長一串,之前的夢話沒有這麼長的,我實在不知他醒著還是睡著,所以只好問問.而且我不會背心經,所以聽不懂~"~他還有跟我解釋他夢到什麼,可惜他的解釋我也聽不懂,,確認沒事就要他再睡,所以我也是看了文才知道他夢到了什麼!
有BLOG的好處居然是讓我們的溝通更順利,嘖~~

被掛掉的阿尼 提到...

呵, 連作夢都在書桌前, 不曉得是工作狂還是工作給心的罣礙太多了

Toyogray 提到...

這看來像是 工作壓力太大囉....

亂想: 這會不會是身體告訴你 該去礁溪度個假了 "背後像被大雨般擊打" 這有點像在溫泉SPA的場景....

不能動彈 <- 恐怖 (對於有點密室恐懼症的我來說 這情節應該算是惡夢)
坐在書桌前 <- 恐怖
忽然倒下 <- 恐怖
唸到某處卻總是接不下去,只能反覆重來 <- 無限迴圈,最恐怖

mph 提到...

人家我在書桌前都不幹好事的,不是漫畫就是影片,能有一成時間正經工作就不錯了。

toyograt這段有Master卡廣告的味道,補一句:能被老婆叫醒打斷無窮迴圈,無價!

lcat 提到...

應該是平時壓力大又太累了,再加上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吧!

當兵的時候,有一次晚飯後從台中坐車趕回台北,拿了東西在坐車回台中,結果當晚睡到半夜,感覺胸口有人壓著,印象中那時候頭腦還蠻清醒的,一開始很緊張,後來想想應該沒什麼事,就又睡著了 Orz

星期一在香港朋友開車載去吃飯,路上高高低低,結果晚上做惡夢從山上飛到山下 :P

匿名 提到...

看來珍珠圓的夢比較有氣質。神諭耶~我可是華人世界top10候選人!

其實也夢過被黑得發亮的黑豹追、被巨蛇咬喉、家人出事的恐怖噩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