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4月 02, 2008

食是毒

趁案子收尾請了一天假,兩人跳過早餐中午去吃法國餐廳。廖選的是我在報紙上看到的盛宴餐廳(Le Coq),網路上評價不一,但是某些照片真是吸引人。十二點抵達後發現只有我們兩隻小貓,形成店員比客人多的狀況,直到快一點才又多了一組客人。麵包、前菜、湯、甜點通通都很好吃,不是說主菜不好,只是相較下不那麼突出。香檳一小瓶要千元左右,即使是今天也點不下去,所以喝的是一人60元灌到飽的S.Pellegrino氣泡礦泉水。我們兩個都很滿意,想想有些部落格寫得蠻難聽,看來好不好吃真的是因人而異,到最後實在就只是口味合不合而已。加服務費後是2222,真是不錯的數字。

晚上因為對酒粕套餐有興趣,訂了離家很近的晶華B3三燔本家,原本說包廂沒位子,到店時卻帶進包廂。酒粕加白味噌的湯稍鹹,鱈魚和牛肉片都好吃,雖然附有四種沾醬(紫蘇、山葵、明太子、柚子),我覺得有點多餘,不沾還比較優。酒粕布丁也很特別。廖鎖定日本酒酒,無奈720ml的酒一個人是喝不完的,剩下的選擇就極有限了。最後喝的是三杯組合,服務生還一一介紹每一杯的名字,有趣的是喝的最順口的酒種竟然沒列在酒單上???

有人說藥即是毒,我說食物是毒,身體不適應是毒,過量也是毒,那些愈好吃愈順口往往更毒。中午的麵包烤的皮脆心熱,撕開塞進鹹奶油,奶油融化在麵包裡真是好吃,然後邊吃邊對廖說這東西真是毒啊。

之前的主管John有糖尿病,生活飲食上相當注意。那時我比現在更貪食也有容量,一起出差時看到好菜就拼命點,有次叫了鍋上海菜飯,油亮油亮卻又香極。 John試了一口後盛了一碗來吃,邊吃邊說著,吃這種東西是要折損健康的(至少就統計上來說是),所以要看東西好不好吃,有沒有那個拿命來換的價值。

幾年後自己也診斷出一樣的病,慢慢知道澱粉不能吃太多,糖也不能吃太多,油也不能吃太多,其實什麼都不能吃太多。漸漸的就體會John當年的想法,而且也開始把食當作毒。我不學醫也不懂化學生物,這樣說沒有什麼原理,只是一種對待食物的態度罷了。
=== end ===

4 則留言:

lcat 提到...

唉~年紀越大越喜歡吃毒了 Orz

匿名 提到...

是有在慶祝什麼嗎?為什麼大餐吃成這樣子?還沒被毒死,先被自己的肥樣子氣死。

mph 提到...

平常都這樣的話,我恐怕活不到現在。

htliao 提到...

才吃兩餐不會肥到哪裡去的
只是多年以前世上多了某個小人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