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2月 25, 2008

家庭主婦的困擾

一年多來我在家閒閒,當然是我得要負責倒垃圾,台北市垃圾要收錢, 回收當然就要做好 . 台北市的回收分類沒有像日本那麼複雜,就分做立體和平面兩種, 平面很簡單,就是紙和塑膠袋, 其他就叫做立體類 .
但問題來了, 紙餐盒算立體還是平面呢? 一開始我以為他算是紙,洗好晾乾壓平,我就當他是紙類回收了. 牛奶盒也比照辦理.做了一陣子之後,有一天被清潔隊員糾正,

"這算立體喔!! "

"啊?!是喔, 對不起對不起,我下次改正."我連忙道歉

之後,我就把餐盒以立體類回收,又做了一陣子........ 有一天被清潔隊員叫住我:

"小姐小姐!!!這是紙類喔,不是今天回收,我先收下了,你下次不要再弄錯!! "

"什麼? 紙類?? 喔... 好" (我滿臉問號的回答了)

然後我又改成紙類回收..... 然後沒多久,我又被糾正了:這是立體喔!!!

XXX的(我忍不住在心裡罵)這是在鬼打牆嗎? 好吧,在這個網路時代,沒有立刻上網查查是我的錯,我找到了台北市環保局的網頁,查到了:餐盒算立體. 我照著公告做,總沒錯了吧

錯了!!! 我錯了!!! 我還是錯了!!!!!

我經常的被糾正, 這個不是立體是紙類. 後來我發現,糾正我的是同一個人,別人看著我丟沒說話.於是我試著溝通:

"我有查過網頁這個算立體喔"

那隊員回答, "可是我們是當他做紙類回收 "

我心裡XXX的, 那你網頁是做好玩的喔 ??我很微弱的爭辨了一下,

"可是宣傳上不是這樣寫的啊 "

他很大聲的回答我, "可是我們線上是把他當紙類啊 "

(我心想,你要不要跟你們局長,隊長再講一次這句話?!)我很不爽的跟老闆提這件事,他研究了一下,餐盒是立體沒錯啊,我賴他:你去幫我倒(星期六他在家那天收立體) 他去倒, 沒事~~~


今天,我又被糾正了!!!
我又很微弱的辨解了一下,結果一樣.我衝回家, 拿了上星期發的宣傳單要去找那位隊員澄清,但來不及, 只目送了垃圾車的屁股離去.

回來後一肚子的苦水無處可吐 ,於是我下了決心, 打了清潔隊的電話,跟那個無辜的接電話的先生講了近15分鐘 .我很緩和的表達一位小市民想要好好配合卻很困擾的苦境 ,請他給我一個答案告訴我如何配合,指明我不是要找他們麻煩,但如果餐盒真的是紙類,那宣傳品就印錯了.
他的態度很不錯,他研讀了一下也覺得餐盒應該算立體,他說他會請分隊的人跟負責人好好溝通一下.

好吧, 事情到此我的苦水總算有了出口.特此記錄一下,看看我下一次還會不會被糾正.

唉~~~
=== end ===

4 則留言:

jlchang 提到...

哈哈,我們家也有一個跟妳一樣的無辜者,每次只要我弟弟晚上來不及在垃圾車時間回家的話,就是我妹妹去倒垃圾和廚餘,每次她都被糾正:這個不是給豬吃的!

豬不吃果皮菜葉嗎???

很奇怪,我也是去亂丟了幾回,都沒事。她是每次去,每次被糾正。

tu 提到...

嗯,我是不是該慶幸,基隆市的垃圾分類還沒有那麼先進?我們這兒「回收」只有一類 :D

匿名 提到...

我們家回收都扛去給慈濟。
他們可以改做成被子什麼的,救苦救難。(珍珠圓)

htliao 提到...

有些東西慈濟又不收, 例如便當盒塑膠袋.家裡附近也沒有回收站,有個婆婆有開放家裡的地下室做中繼站,但也只收紙類.大紙箱和工整的冊子我就往婆婆那裡送,其他的還是請好市長幫我處理,回收的收入有回饋鄰里做修饍零用金,也還不錯啦.

今天又去倒了垃圾,果然他講了誰他都是知道的,今天那位隊員一看到我就解釋說:"妳的建議我們收到了....."

看!他果然是挑人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