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月 09, 2009

該冬眠了嗎?

今天睡到2 點才起床!

好啦好啦,我真的不是來炫燿的,其實我是來哭訴的. 這兩天我的電腦一直當!!

從星期三開始,那天電腦突然間鍵盤,滑鼠都不動, , 因為之前有時候開太多東西切來切去偶而會有此情況出現, 所以也不太在意, 想說因為我最近掛噗掛的很兇,又一邊看日劇,切來切去的,電腦被我整怕了抗議了吧.就重開. 那知接著居然出現 "直接重開機" 的狀況.

其實我已經很久沒有管這些東西了, 一向由家中的MIS長負責, 不過這兩天他BUG繁多,還是不要吵他的好,好吧, 從最笨的地方開始, 我開始清IE的暫存,放大暫存空間(因為很多次都是在噗時當掉的)---結果無效.(其實可以預期啦)

接著因為當掉是在我看日劇時, 好吧, 難道MEDIA PLAYER有偷偷用到磁碟空間做什麼BUFFER的動作嗎? 看了一下, C:還有20G, D:E:只有幾百M, D:E:都是放資料, 應該不會有用到什麼才對啊,不過還是忍痛在D:砍了一支謎片,清出1G---結果無效.(這也可以預期啦)

昨天(星期四)當了一天的機,我已經有一點怕怕了,晚上回來報告了MIS長,(啊~~我想起來為什麼我星期三沒有講了, 因為星期三某人做了一件事一直在躲我怕被我罵),他立刻說: 中毒嗎?今天公司有一堆人在喊中毒. 於是做了WINDOWS UPDATE, 嗯, 我是很久沒更新了, 有需要做的項目沒錯. 花了點時間做了, ---結果無效.

但是因為MIS長今天要去新竹,所以我也就沒說什麼,想說今天再看看.不過晚上睡不著胡思亂想之際,我覺得跑東西掛掉似乎還是噗的嫌疑最重,想到了他有一個橫向時間捲軸的功能,可以用滑鼠的SCROLL來滾動.很好用,但我覺得這種很炫的功能通常都,呃, 不是很穩.所以我今天戒掉了這功能改以別的方法操作,嗯, 目前為止超過一小時了, 還沒當(但我沒有同步看日劇),再觀察看看.

不過今天發生了新的狀況,讓我更怕了,今天睡醒來開機,WINDOWS桌面出現後,我一動滑鼠,居然當了,鍵盤,滑鼠都不動. 我才剛開機耶!! 怎麼回事? 好吧,還是從最笨的方法開始試,我鑽到主機後面去把滑鼠鍵盤插牢,看看有沒有效---結果不知,因為剛才我出門回來開機時, 當在藍幕上... 嗚嗚,雖然重開後是開起來了啦,但是有人跟我說可能是BIOS有問題, 哇,那得換主機版? 不要啦......

總之,這三天在這種未明的渾沌下(是不是機器說太冷了,想冬眠?),怕自己忘了出過什麼狀況做過什麼事,主要還是某人, 喔不, MIS大人根本沒有空聽我描述. 所以只好來BLOG哭一下, 這樣他好歹上班吃飯時有空,還會看一下.


有沒有夠哀怨的了?

PS:剛才要收尾時,突然又重開機! 幸好BLOGGER有自動存檔功能.這回重開,開到WINDOWS的噹噹聲出來時,我一抬頭, 怎麼一片黑? 原來他又重開了,第二回才開起來.

=== end ===

7 則留言:

jlchang 提到...

今天這麼冷,還讓妳去銀行白逛一遭,真是不好意思。所以平民老百姓就是換不到閃亮亮的金幣囉?

htliao 提到...

就中午吃飯順便去,老闆今天也沒上班,所以一起走一走而已啊。
對啊, 換不到,真悶,其實我昨天先跑去合庫問過站門口的輪值的服務行員,他說他們也沒有,我問說有人跟我說台銀可以,對方回答說他覺得很難。看起來台銀好像不定期會釋放一批新銅板,但最近沒有。聽說換新鈔有,但銅板沒有, 真是OOXX。
也許旁邊人手上找一找看有沒有,之前我有拿過幾個,但因為最近在整理東西, 就把他用掉了。
我星期二要帶什麼東西去給你啊?還你的小說,AND。。。?

jlchang 提到...

AND 妳要借我看的小說,還有兩三本築地漫畫給瞧瞧我能否看得下去。我要不要帶咖啡漫畫給妳? 鴨川我會儘快看完順便給妳(還剩半本)。我還要帶什麼嗎?我有一份神秘禮物要給你和老闆哦!

htliao 提到...

失控的邏輯課還沒回來,你要不要看時空迴旋?時間軸可以不看,這第一本倒是不錯。
另外有一本”天大好事”看過了嗎?

鴨川真的不用急著吞完。

jlchang 提到...

我對科幻小說興趣不大,因為這方面的慧根不足。「天大好事」我剛剛看了博客來的介紹,好像挺有趣的,那就借我這本。

mph 提到...

真的不看嗎?即使不當科幻看也很好看哦。

jlchang 提到...

老闆娘,明天你可以睡"晚一點",三點到就可以,那時小孩們都離開了,這裡粉冷,妳要多穿點哦!

老闆,還是不要好了,我怕讓老闆娘陶侃搬磚,搬來搬去,我卻沒翻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