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1月 22, 2017

2016舊金山芝加哥麥迪遜

時間過得真是可怕,去年8月的稿,一直拖著沒處理,轉眼就15個月過去。趕緊順一順貼出來當個流水帳記錄吧。

7/29 - 7/30
二哥說要去Madison,我也很久沒見到大姊了,本來想約著一起去,但是工作時間上不允許,只好買超貴的機票在暑假中出發,順便到舊金山看看姑姑。在舊金山轉機入境超過一定時間要加收費用,不過本來只打算一起晚餐,訂了半夜轉到芝加哥的機票,無意中省了這筆費用。

很久沒獨自去機場,自個搭長榮巴士,報到旅平險搞定後去漢堡王吃早餐,進關後閒逛接到大姊電話,說安排好她朋友接機,趕緊去加買伴手禮。上機後快轉看了四五部電影,很難睡著不過還是勉強休息了一回。

早上八九點抵達,可能剛好幾台班機一起來,海關前長長的人龍,看起來以印度中國台灣為主。遇到位華人面孔的關員,英文太久沒用還被他用中文提醒把眼鏡拿下來照相,感覺是台灣口音。

出海關找個洗手間刮鬍子卻割到手,坐AirTrain去拿預約好的租車,自家用車是廿年的老車,不熟悉新車,摸索好一會才打開了車後行李箱放行李。照著GPS往北開,雖然路還有點印象,但畢竟多年來首度異地開車,小心注意不敢分心。後方一直有很大的低頻聲響也不敢回頭處理,搞到後來才發現後座車窗不小心開了沒有關好。

抵達姑姑家附近時大概是不熟悉GPS用法,迷路了好一陣子。姑姑臉變圓,腳不方便走得較慢,畢竟年紀八十出頭,病痛難免。沒想到隔年跟他們聯絡,我走後不到一個月姑姑又小中風了。

姑丈開車載去Emeryville東海海鮮酒家吃午餐,飯後到Cesar E Chavez Park跟姑丈沿水岸走了一圈,雖值七月底,水上吹來涼風一開始還是讓我發抖,走了幾分鐘才暖和起來。姑丈介紹周邊景點,過兩天是風箏節,工作人員在整理會場,可惜日子沒對上。回姑姑家聊了幾個小時,不知是否受當地媒體影響,姑丈立場比較保守,晚上又去同一個餐廳吃晚餐,這簡直是他們的家庭餐廳了,看來祝壽宴席都訂在這裡。這店也是歷史悠久,開業超過卅年,據說中間轉手多人生意一直很好。

路況不熟不想夜間駕駛,七點告別,但過橋不久就天晚了。快到機場又誤讀GPS,延誤約20分才到機場,還車時等了一會,久久沒租車,拿到收據後還到櫃台確認手續是否完成。

搭AirTrain到轉機航站,不知哪裡排隊,看了一會才發現可以自助報到,把護照壓在平台上即可。進關人很多,站進啤酒桶狀透視艙舉手檢查。沒注意登機證上無座位標示,而是印著"SEE AGENT",等人進得差不多才發現,還好最後還是上機了。有對印度情侶跟我換座位,所以坐到窗邊。時間到沒有立即起飛,像是測試引擎般弄了約半小時才離地。靠著窗邊睡了一會,畢竟在陌生地方開車實在相當緊張,醒來尚未天亮但也近了,剛好欣賞完整的日出秀。芝加哥被一層薄雲籠罩,透過間隙可以看到房屋道路。

芝加哥機場和慣熟的機場差很多,有點市集的感覺,沒那麼冷調,比較像火車站。等行李等了一陣子,大姐的朋友就過來確認,開車載回Northbrook他家餵食早餐,中午帶我去吃沙拉和湯為主的自助餐Sweet Tomatoes(2016/10查發現已關門),菜很豐盛還算不錯,不過餐廳沙拉用的花椰菜都是生的,相當鍛鍊牙齒。Pokemon剛開放幾天,主人也玩得很瘋,本來沒想要玩,在太太央求下還是裝了。再混了一會被安排去地下室休息,大概真的累了睡得很沈,醒來女主人剛好加班回來(周六!),帶了多種印度咖哩和拉餅回來。這原本來是加班供餐,洋人不愛剩很多就帶回來了,餐後到Chicago Botanic Garden逛了一下,雖然很快就天黑了,但是景色很美。

7/31
主人家的女兒目前在Madison工作,約好今日載大姊回芝加哥。男主人煮了一大鍋牛肉麵,麵自己發自己桿,薑蔥下足非常夠味,女主人還要加班,就男主人加子女和大姊加我五人到園子在涼天晴日下吃麵。之後大姊帶我坐火車到芝加哥市區觀光。剛好遇到今天Millenium Park有大活動,車上滿滿的都是年輕小朋友。
出車站就找Water Taxi站,選了到Navy Pier 加出港一圈的Classic Tour,好日照加上暖風,大姊竟然就睡著了。回來繞去Cloud Gate再參觀原芝加哥圖書館,之後搭地鐵METRA去唐人街。大姊找不到以前去的餐館,就挑了家似是當地人光臨的店,還問其他客人吃什麼,最後點了滑蛋蝦仁飯和濕炒牛河,也還不錯。唐人街逛了一會再回火車站,在市區逛了好一會,芝加哥不愧是建築重填,很好大樓都各有風味。在Northbrook下車時本來想走回去,弄錯方位又走了一小段,大姊直接撥電話請朋友幫忙載回他家。女主人和大姊大概很久沒有碰面,我進房時她們還在聊。

8/1
趁天亮再去Botanic Garden看,早晨時分又是另一番風光。他女兒載我們去機場,好轉搭機場shuttle去Madison。車程蠻久的,應該有三小時,抵達之後大姊帶我逛了圖書館和書店。因為我顯有些疲憊,就帶我坐巴士回她住處,餵了朋友家牛肉麵的變化版,就讓我去睡了。因為我嚴重過敏,帶去藥局買外擦及服用藥物。為了讓我睡好一些,事前還弄來一台冷氣。

8/2
早餐吃麵包水煮蛋,新鮮番茄,杏仁果醬,苺果,出來散步,附近有個猶太。再去Olbrich Garden逛,挺漂亮的公園,之後去華記(Wah Ee)吃雲吞麵排骨煲仔飯燒賣。飯後先去看天文台,再去逛Allen Centennial Garden和Eagle Heights Community Garden,後者是可租來耕作的市門農園,看到供人免費拿取的大蒜。大姊晚上約了朋友吃飯,是修女們有Sister Joan, Pat, Grace,都是非常好的人,吃了white  & black meat stuffed, 馬鈴薯泥, green salad, 最後拿short bread, 草苺和冰淇淋作甜點。

8/3
大姊跟朋友借了一台腳踏車,早上自己出來騎車,先到Henry Vilas Zoo參觀,再進Aberutem騎了很久,這裡大部份維持著自然林狀態,感覺蠻舒服的,路上小小摔了兩次車,騎到全身汗濕。午餐吃沙拉、豬腳、墨西哥餛飩(?)米粉水果,帶我去見她的朋友 Laura。睡了一會又出門,同樣是大姊朋友約吃飯,Fred & Karen是夫妻,Samuel是他們的小孩,吃家庭燒烤熱狗(Brat)跟漢堡、馬鈴薯沙拉、泰式西瓜沙拉、煮豆子,巧克力蛋糕作甜點。Fred是個牙醫,Samuel高中快畢業,跟大姊很熟。大姊以前被找去教中文,雖然中文沒有教好,但是對Samuel好像幫助很大。離開後大姊說忘了背包再回去拿,結果他們拿了短褲和鴨舌帽送給我穿,十分感謝。回住處後出去散步,我順便抓一下寶。

8/4
早上8點一起去Kayak,划到9點半回去。大姊參與了年尾的選舉工作,在Olbrich garden有課要上,開車帶我過去後放我自己逛,買了兩張明信片,這裡有個蝴蝶溫室,付錢進去可以跟蝴蝶近距離接觸。本來要搭公車回去,太晚離開時錯過班車,沒想到等車時看到大姊出來,就請大姊載我去Capitol。

逛了湖畔的Terrace再逛Capitol,裡面有很扯的畫展,某教主被畫成佛樣,還有抗議者在唱歌,之後再去看veteran museum,也逛了一下central library,步行到大學校區,誤會discovery center的意思就沒看到什麼,倒是遇到給新生和家長的campus tour,累了就坐巴士route 3回去。

晚上和大姊吃附近的名店Jacs,相當不錯,炸curd是沒吃過的口感,點了Unita Pineapple Gose & classic啤酒。因為白天穿類似夾腳拖的鞋子走很長的路,腳掌有點怪怪。大姊開到Arboretum某個步道,我們走進林道快速繞了一圈,不快不行,因為近傍晚被很多蚊子追殺。出來去亞洲超市看看,晚上本來有位Judy要來上英文課,不過後來風雨太大就取消了。

8/5
7點醒來,9~10點自己去kayak,結束後去大姊推薦的 Sequoya library,路上有garage sale但沒時間細看,因為約好去圖書館會合,然後St. Mark教堂見識當地大公司EPIC的免費慈善供餐,再去看很酷的dig & save。之後去看Monona 遊樂場和圖畫館,遊樂場非常厲害,是3000志工合力蓋出來的。

到大姊以前租房子的地方看了一下,遇到鄰居 Tristan進去坐了一下, 離開時又看到另一對夫婦Terry & Tim。再來到 Mustard museum玩耍,蒔蘿口味頗合我胃。去走了一下 Middleton Garden & 圖書館。在Hubbard Avenue Diner跟大姊朋友Jini 共進晚餐,這裡以派聞名,吃了炸魚和key萊姆派。回去後大姊想拜訪另一個朋友但人不在,回住處再出來散步,在附近點了一份Michael's frozen custard來吃,再散更多的步。台灣此時已開放寶可夢,廖玩的很入迷。

8/6
逢周六在Capitol有農市,一齊去逛,農市總是很多東西好看好玩,試吃了不少Curd,有攤宣稱最好吃的肉桂卷也買回去給廖鑑定。

之後去逛車庫拍賣,好玩的東西不少但是不買了,中午Jini請吃午餐,周六午餐buffet$9.45,實在很便宜,餐後陪著等她先生來接,我們再回住處睡了兩小時。 去coop超市逛了一圈,近期限的特價很便宜,是窮人的好朋友。再來去游冰,有大姊教還是沒學會仰式,自己游了十圈,弱雞實在太虛,太陽快下山就冷到不行。

暖了身體後去重要地標First Unitarian Society by Frank Lloyd Wrights & American Family Children's Hospital參觀後再回家弄晚餐,吃了大量蔬菜和甜玉米,米粉,大姊還弄了三杯雞魷魚。大姊的室友Julia意外提早回來,看來心情不好。我們把廚房公共區收拾乾淨,大姊打給芝加哥朋友安排送機。在大姊的協助下,寫了給Karen一家跟修女的感謝卡。

跟大姊又聊了一下,給她看姑姑的照片,把身上的美金留了大部份下來,公車卡留給下個月會來的二哥,出去散步並到垃圾,看得到北極星。回來在廚房看到她室友的道歉卡。

又聊了一陣子,談到姊夫是gay的事,談到他不提前一段婚姻,現在把太太小孩丟在Austin,自己去Dallas工作,他和大姊共同的朋友都知道他是Gay,因為去Gay bar時看到姊夫非常自在。又提到姑丈被兄弟騙錢的事,還有二哥等等等等。

8/7
去吃Mickey早餐,是個泰國人開的美式早餐店,運氣好不用等,相當好吃。再帶了一份肉桂卷走,沿著湖邊散步。去大學區看牛頓的蘋果樹。Chazon博物館11點才開,先回家十一點半再過來,離開前跟Julia道歉來這打援讓她不自在,謝謝她的容忍等等。匆匆逛了一圈博物館,覺得很棒,12點半還舉辦室內音樂會,但已經要走了。

趕上巴士,在車上看著大姊,忍不住流下淚來再下車擁抱說再見。有人把行李留在車上所以晚開車。大姊替我準備了午餐盒在車上吃,約三點時吃了。有個大個子兩點半左右上車坐到我旁邊。

晚了約廿分才到O'hare機場,許說他看不到我出去繞了一圈再回來。賴在家裡加班。趕快把肉桂卷和Curd放進冷凍庫,晚餐吃叉燒蝦炒河粉,不過他們家會先把河法煎得有點焦脆,跟我們在台港看到的差很多。 有點像炒餅的感覺。大約十點睡,設了兩個鬧鐘,再寫了張紙條提醒別忘了冰箱裡的東西。

8/8 早上5:20就醒了,吃了可頌當早餐,6:15離開七點前就到航站,自助checkin不過忘了把水倒掉!花了點時間檢查我的包包。我在檢查前和期間不得觸碰該行李,然後拿出水瓶問我是否還要?我說要之後被要求自己開蓋,然後她把行李拿去X光機再流一遍,之後再還給我。不過冰塊是可以過關的。由舊金山到芝加哥時沒動用人體X光膠囊,這次就沒在用了,所以我也不必脫鞋。想吃點東西,抓了一根香焦含稅1.44。

班機延後到十點起飛,12:40 & 13:10照了空照圖,到SFO轉機要等好一陣子,買了Dom beringm 跟巧克力。壽司店生意好到爆。吃了點麵包,登機門改了兩次。到台北後看到飛狗 7:40發而長榮7點發,就搭後者再轉公車回家。

不明白為何在跟大姊再見時如此悲傷?我不知道原來自己還是有很強烈的情感需求,真的很高興自己請了假能跟大姊相處這約一周的時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