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2月 30, 2005

短期計劃

口試結束和口試委員們聊天時被問到:接下去有什麼計劃。不確定當時怎麼說,不過大意是先要先想想,選擇找個過年後上班的工作或是再休息個半年。

這其實頗為猶豫,說要上班嗎?我好像已經沒法子工作一整天了,前陣子因為論文還有口試,把兩個半天的顧問工作調成一整天,工作到下午就覺得快死掉了。說要繼續休息嘛,又好像混得久了一點。

約好今天早上要開車送大姊去機場,所以昨天晚上去她那裡睡。看到她不久前去登山社逛時拿到的歌本,不禁拿起來翻閱,翻一翻忍不住就唱了起來,唱著想著突然就下了決定:我還要再混半年。

我無法確實整理出原因,真要說的話可能是還有很多的想要:
# 我要再任性一點,多跟老婆撒點嬌,生活再甜蜜一點。
# 我想再整理一下家裡,再弄得舒服一點。
# 我想把堆積如山的書看完。
# 我想把Joel on Software都翻完,至少是有出書的那部份。算一算有114篇,我翻了十篇左右吧,今天花了兩小時又翻了一篇短的,看起來也是有相當難度的。
# 我想學日文,最好能看得懂漫畫,不過據說這個很困難。
# 我想再學個新的語言工具,PHP?Java?Python?給個建議吧。

有很多很多的想要,因為很多很多的原因一直沒有,雖然顯然是很難全部實現,但請容許我多作一點美夢。

5 則留言:

被掛掉的阿尼 提到...

學JAVA吧, 把它的架構搞懂再來教我

tu 提到...

真是恭喜啊,決定短期計畫了~

mph 提到...

嘿嘿,我還在想要tu教我PHP呢。

htliao 提到...

這樣可能不只要休半年了...

lcat 提到...

恭喜啊!決定短期計畫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