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2月 31, 2006

看到三個小朋友(疑似)在偷漫畫

今天和廖去三峽。照慣例她忙她的,我先去麥當勞看報紙,再去漫畫出租店消磨時間(內閱不論大小本一律五元,真是便宜)。

選好書坐定翻了幾頁,對面原本三個小女生大概看完了,嘰嘰喳喳很吵就抬頭看了一下,結果看到她們一邊說這本很好看,一邊把一本漫畫塞入包包拉好拉鏈,其中有個看到我卻目無表情地繼續,另外一個把椅邊四五本漫畫拿到放到結帳櫃台桌上,然後三個人就一起走了。

我比較不爽的是自己竟然一下沒意會過來,什麼事都沒做就看著她們走了。想想至少應該問一聲:「那是你們帶來的書嗎?」或是「你們在幹什麼?」
=== end ===

3 則留言:

jlchang 提到...

我們學校對面有家文具店,據訓導處的說法,常常被店家請去那邊領回小孩,一到六年級都有。

之前在大安區那所學校,我的學生放學後也在7-11被逮到,家庭經濟背景是,父(醫生),母(銀行襄理)。

chensm 提到...

小時候我家是開漫畫出租店的, 有次我同班同學來家裏面偷書, 還被我捉到, 那真的很尷尬, 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那位同學的父親也是一位醫生, 也曾經是模範生, 我學習的對象, 一時我也不知該如何是好, 我選擇叫他把書還給我們, 然後, 請他永遠不要來我們店裏.

被掛掉的阿尼 提到...

這個是一種癖好,最有名的例子大概是很久以前龍君兒因為拍片壓力太大, 只好用種方式舒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