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8月 17, 2006

小小書房

廖請了整天的假去辦事,下午去永和的小小書房拜訪順便敗家。店主是廖在網路上認識很久的書友,養了很多隻貓,因為興趣還去俄國唸書。她的願望是擁有一間自己的書店,我也不知道確實的過程,看起來是趁年輕還有力氣的時候,把工作辭了開始辛苦的開店工作。在我這種沒什麼理想的人看來,真是十分的神奇。

店裡的咖啡很香,音樂也很棒,整個感覺非常的棒。義大利桔茶據說是熱門商品,但是有點中暑的我喝了反而不太舒服。店主把她養了十年的暹羅貓Nana帶來上班,真是漂亮得不可思議的貓,有一途還跳上廖的懷中靜靜地趴著,優雅地像個公主,恩賜我們撫摸她的特權。我竟然忘記帶相機去,沒有拍到公主真是懊惱。回家用google找了半天,都沒有看到可以和Nana比美的暹羅貓照片。只有這張有點相似,不過Nana是黃褐色和紅眼珠,眼珠子像是玻璃珠似的,有別的站有公主的照片,不過只有側影

店內陳設以文學藝術為主,還有相當數量的童書。廖挖到一些本來就在找的寶貝,我則是無聊到處亂翻,翻著翻著買書癮就發作了,到後來選書標準變得很奇怪(就廖而言),狂買亂買一通,最後扛了十來本書回家。

店開在永和竹林路,算是接近永和相當熱鬧的地方,隔一條巷子有便宜味佳的日本料理,兩人晃到八點半驚覺沒吃晚飯(其實廖連午飯都沒吃),才跑去飽餐一頓。

對受資本主義洗禮的人來說,開間小書店這樣的理想似乎不切實際,但是我相信店主是考慮過現實面和實務細節才投入的,讓我想到老貓(搞出版那位)一直強調理想要靠實務來實現。我們在店裡的時候客人並不多,但是陸續都有人進出消費。雖然是初次見面,祝福她們能長久開下去。

2 則留言:

lcat 提到...

「漂亮得不可思議的貓」

---------------------------喵嗚~

mph 提到...

又不是「好吃得不可思議的義大利千層麵」,不要亂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