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8月 24, 2006

新工作

再繼續扯下去也沒意思,決定了,去IC設計業混一陣子,9/1起上班。C公司是早就出局了,一樣會忙,應該忙些對自己有意義的事。在剩下兩家之間猶豫了好一陣子,廖說我愛做什麼就做什麼,那就照自己想法去做吧。

週一由內湖回來去行天宮抽了兩隻籤,都是老道理。一隻是說要凡事為善,縱有險惡也是有驚無險,反正我也不愛跟人鬥,這籤參考價值不大。倒是第二隻說不要被事物表相所欺瞞,提醒了我,再向朋友深入瞭解這些公司的狀況,有人還從大陸打回來和我談了近四十分鐘,說了很多面試主管不會說的事情,真是多謝了。再向其他人交叉對照之下確認了一些狀況,其實在之前的談話都有蛛絲馬跡,但是因為講得人十分保留,所以我一直理不出頭緒。總之而之,現在的研發台柱姿態很高,找人去建立新團隊可以帶來刺激,有平衡的作用。這麼一說很多事就合理多了,混水一灘,雖然應該幫得上忙,還是只能說抱歉了。更重要的是建新團隊需要人,試探性問了幾個同事都不置可否,那就算了,這幾天儘早去拜訪當面回絕,畢竟談過那麼多次。

說起回絕,最近寫了好幾封謝函:「由於個人生涯選擇,無法至貴公司任職,再次感謝貴公司提供的面試(或職位)機會...」,夠有禮貌的樣子吧。
=== end ===

16 則留言:

tu 提到...

嗯,找尋工作上,MPH 果然還是比我成熟多了 :)

mph 提到...

貓最成熟,你是比較浪漫啦,我只是普通吧。

htliao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最成熟的是珍珠圓!
畢業十年來堅守聯合報,
有幾個像我這麼理性的雙魚座?

lcat 提到...

呵呵,和珍珠圓比起來差多了耶 :P

匿名 提到...

說穿了
珍珠圓不過是隻懶惰的水蛭
牢牢地咬住聯合報…

mph 提到...

找工作成熟度:
珍珠圓 > lcat > mph > tu ?

jlchang 提到...

抗議!我才是第一名。

mph 提到...

jlchang要把事蹟報出來啊,不然要怎麼判斷呢?

那不然你去跟找珍珠圓打一架,打贏的再來報告吧。

jlchang 提到...

錢多(一年工作200天領十四個半月)、事少(每天準時15:50分下班)、離家近(捷運八分鐘)

當年錄取率接近百分之百,近年來競爭之慘烈...

叫我第一名吧!

lcat 提到...

錢多事少離家近!可能沒幾個人比得上吧 Orz

mph 提到...

沒有別的意見的話,jlchang就贏啦。

tu 提到...

啊,我真的是最後一名呢 :p

mph 提到...

蜥蜴不要擔心,要照廖的排法我才是最後一名。

匿名 提到...

金魚向來找工作, 都是有人要就去了, 倒是沒有這麼認真思考過, 看來要好好檢討一下了!

mph 提到...

金魚的等級不一樣,我這種小ㄎㄚ才需要這樣搞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