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8月 26, 2005

顧問生活之二

坐下來想寫第二篇顧問生活,卻覺得除了記流水帳外好像沒什麼好寫的。

怎麽會這樣呢?才第二篇而已耶!流水帳就流水帳吧,日記寫到無聊也不過就是這樣吧。

昨天早上先去U公司和大頭頭們開會,把之前寫的提案逐一說明,然後蒐集意見找出缺漏的項目,並決定優先順序,看起來人員訓練是很多公司共同的痛苦;另外暫時決定往後去的時間。下午去T公司把影像品質的問題澄清一下,把所有工程師全部叫來說明我澄清問題的邏輯;接下來把兩地軟體團隊的整合提案交出去再跟老闆討論了一陣。

當天晚上和T公司的同事們去喝啤酒,建國啤酒廠的生台啤真是不錯,可惜我只有500cc的量,不過在酒菜之間倒是和同事聊了不少事情。

今天下午再去U公司繼續討論,這次把程式開發的頭目也找進來一起討論,還是照原先提案一項一項說明,不過工程師畢竟是工程師,一不小心主題就變成cvs/subversion和vss的優劣或是老闆願不願意投資或請人。對我而言,某個項目要不要做都不一定,這個時候討論這種細節有點太早了。會開完了也有些結論,不過我還不知道下個星期我要做些什麼。或許我的結論下得太早,不過這家公司完全是靠人在維持的,任何一個關鍵人事變動恐怕就會有很大的影響。

畢竟熟悉與否還是有很大的差別,T公司的數位相機是拿手的事情,顧問做起來輕鬆愉快,而且人都認識,總有份互相照應的情份在。U公司雖然也認識一些人,顧問的內容也是有興趣也持續接觸的軟體工程和流程管理,但我終究還是稱不上是專家;只能競競業業小心的做,顧問招牌做砸就算了,誤了人家的競爭力事大啊。

沒有留言: